当前位置:

最美逆行者丨环卫工人童朝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巍 聂晓文 编辑:王津 2020-02-12 09: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环卫工人休息室进行消毒。

为社区垃圾点喷洒消毒液。

fc6e3757ba460010554b5a524cebb7f.jpg

清理垃圾桶并喷洒消毒液。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2日讯(通讯员 向巍 聂晓文)2月10日上午八点,刚刚检查完街道冲洗工作的童朝阳,背负着50斤重电动喷雾器来到他所负责的路段,为所内各垃圾点、公厕、垃圾桶、环卫工人休息室及环卫工人小型电动三轮车进行消毒灭菌。

童朝阳,36岁,张家界市永定区南庄坪环卫所特种作业车队队长兼街道冲洗队队长,平日里负责特种作业车作业时的跟班检查工作以及日常冲洗街道的督促检查工作,每天天不亮就跟着最早一班车出发冲洗街道,夜里发生突发情况时,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第一个奔赴一线。每当队员们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他会先指出不足,随后耐心地拿起高压冲洗枪,手把手教队员们如何使用高压冲洗枪最便捷、如何顶住冲洗枪的压力,做到高效率、高频率的精准冲洗。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一人承担起了南庄坪环卫所的日常消毒工作。

童朝阳讲到:“50斤重的消毒箱喷完后就需要重新调剂消毒液,早中晚各一次,共要对7个垃圾点、30个垃圾桶、18辆环卫工人小型电动三轮车、4间环卫工人休息室进行消毒。”长时间高强度的日常清扫保洁工作以及消毒杀菌工作让这个30多岁的年轻人手上不仅满布老茧,还刮出一道道血痕,有的手指甚至出现了轻微变形。但每当领导同事问他时,他总是笑着说:“我们作为城市的主人翁、美容师、守护者,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必须迎难而上,必须不畏艰苦。”

像童朝阳这样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在疫情严峻的当下,大家都避而远之的垃圾站,他们却视之为家;人人都嫌弃的垃圾桶、垃圾箱,他们却经常打扫、清理,他们就是夜以继日奋战在工作一线,穿梭于主次街道和背街小巷的“最美逆行者”。张家界市的环卫工人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做好环卫设施、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消毒灭菌工作,为做好防控防疫工作,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一直默默地奉献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巍 聂晓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4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