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泸溪:全家总动员齐上阵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11 18: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12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姚俊锋 覃世鸿)2月1日,一则朋友圈感动了无数人。

“今天是武汉宣布封城的第10天(2020.1.23宣布封城),新冠肺炎迅速蔓延,各省市都有病例,疫情紧急,全国处于战‘疫’状态。正月初二我家俩孩子陆续被所在两单位(乡镇)招回,她们回去后马上投入战斗,摸排回家过年人员信息,组织村干部上门量体温,尽量把风险降至最低,就连在卫生院退休的老伴正月初五也被单位招回上班去了。就剩下我和八十多岁的妈妈在家,为了让大家安心,除了要出去采购必要的东西外,都不敢到处乱窜,特殊时期,‘不出门’是最好的良药。不要怕:战斗在各个战线的同志们,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武汉加油,加油!战胜疾病,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这是一个母亲对正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家庭成员的牵挂和鼓励。

看到母亲在微信家庭群里的暖心话语,正在石榴坪乡政府值守的覃瑶泪眼朦胧,母亲温馨的嘱托和鼓励让她一天的疲劳消失殆尽,她将母亲的文字截屏分享到朋友圈,用来鼓励共同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同事“战友们”。

覃瑶在朋友圈写道:看到妈妈的这些话,很感动!希望每个奋斗在一线的兄弟姐妹,同事朋友,健康,平安!亲人在家等你们团聚!出门执勤做好防护!

??1.marked.png

覃瑶与母亲鼓励抗“疫”的朋友圈。

“覃瑶,新年好。根据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要求所有干部返回政府,你们女同志除了摸排所驻村涉鄂涉汉人员信息外,负责防控物资调配和发放工作。”大年初一晚上,收到乡政府要求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后,本想趁着春节好好陪陪家人的覃瑶,毅然返回工作岗位。

“妹妹,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你们和疫点疫区麻阳县、辰溪县交界,防疫任务重、压力大,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别让妈担心。”泸溪县潭溪镇财政所干部覃弦是覃瑶的姐姐,当地政府考虑到她是女同志,安排她负责防控物资发放等后勤工作,每天忙完工作后,两姐妹都要互道平安。

??2.marked.png

覃瑶给准备前去值夜班的同志发放防护物资。

“伯伯,听妈说,您也‘参战’了吧?您年纪大了,照顾好自己哦。”正在凤凰县阿拉营镇给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的龙海玉,收到女儿覃瑶的电话后,也不忘嘱托她:“你们那边与怀化市交界,年关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你上门入户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64岁的龙海玉是覃瑶的继父,从事医务工作整整40年,因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原单位大量工作人员被抽去外出执勤的情况下,原本于2017年5月从凤凰县阿拉营镇卫生院退休的龙海玉,响应单位号召,第一时间赶回防疫一线。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