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户莫景崇:捐赠蔬菜抗疫情 回报社会谢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12 13: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12日讯(通讯员 陆意 记者 谭倩)“感谢新民村的莫景崇,为我们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了蔬菜,保障了生活所需。”2月11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一份特别的捐赠。虽然是一个三轮车装的蔬菜,但捐赠人却是呆鹰岭镇新民村脱贫的贫困户莫景崇。收到蔬菜时,蒸湘区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伍锡明非常感动。

说起莫景崇,他的脱贫之路较为曲折。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先是发展生猪养殖,可无奈遇上了猪瘟,100多头猪只能全部消毒后填埋。后来,扶贫工作队继续支持他种植西瓜、草莓等特色水果,可因为去年的洪涝灾害,也是颗粒无收。尽管如此,扶贫工作队还是没有放弃对他的帮扶,在资金的帮扶和信心的鼓励下,莫景崇终于在蔬菜种植的过程中,喜获丰收。

虽然疫情凶险,但看到一线医务人员的坚守和付出,莫景崇在敬佩的同时,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自己是个菜农,那就把地里的蔬菜都捐给医院。这一想法,得到了工作队的肯定和支持。

想到就去做。“老莫的菜要捐给医务人员,大家有空就来搭把手摘菜。”当天上午9点,工作队来到了新民村杏子组,和10余名周边村民戴着口罩来到地头,帮忙摘菜。大白菜、小白菜、包菜、茼蒿、大蒜……当下的时新蔬菜,一担担从菜地里装到了莫景崇的三轮车上。11点,一辆载满蔬菜的三轮车停到了长湖卫生院的门口。尽管有扶贫工作队员的陪同,莫景崇还是显得有点腼腆,也不善言辞。蔬菜卸车完成,就连忙表示匆匆赶回村里。他还说,只要医务人员有蔬菜的需要,他可悉数提供自家的十亩蔬菜。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