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一家六口齐献血 疫情期间为生命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王娟娟 编辑:姜姿 2020-02-12 14: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2日讯 (通讯员 曹怡霏 王娟娟)2月9日上午,宜章县阴雨绵绵,但停靠在宜章县岩泉镇的献血车内里却暖意融融。原来是献血者姚香芳领着一家人前来献血,他们希望在这全民阻击疫情的严峻时期,为保证患者用血充足出一份力。

“因为我现在还不能献血,所以就组织家里的人来了。”今年44岁的姚香芳以前参加过两次无偿献血,前几日收到市中心血站发的短信,就准备再次参加献血,但因为身体不适不能参加献血,就把这个招募献血者的事情告诉了家里人,没想到哥哥、嫂子、女儿等都很支持,大家商量着要一起结伴去献血,于是便有了开头那暖心一幕。

姚香芳一家人合影。

在现场,姚香芳还在当起了临时志愿者,指导一家人填表登记,依次进行化验、献血,一套流程她可是了然于心。

“我们一家子人结伴一起献血还是第一次,真是太热闹了。”姚香芳的哥哥姚新军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过年期间家里人也没怎么串过门,这天大家因为参加无偿献血而聚在一起,不仅是自家人团圆了,也是在促成他人的团圆。

防控疫情,隔开的是距离,隔不开的是温情。据悉,姚香芳一家当天来了有10余人,但因转氨酶偏高问题,共有6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24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王娟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