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战“疫”保平安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谢智敏 编辑:姜姿 2020-02-12 14: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2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谢智敏)2月11日,笔者在嘉禾县委政法委了解到,自1月23日起,嘉禾县公安局共办理行政案件99起(其中涉疫案件7起),行政处罚26人,办理刑事案件11起,刑事拘留1人,森林公安协助办理2起非法收购销售野生动物案。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禾县委政法系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政法战线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树立形象作表率,争当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逆行者,在抗击疫情和保地方平安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mtxx04.jpg

召开会议集中调度。

“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冲在第一线,我们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全县政法系统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嘉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衍忠在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县疫情防控交通设防布点、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管理、县疫情防控现场稳定等工作会议上反复强调。

冲锋的号角吹响了,全县政法各单位充分履职尽责,全面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与疫情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mtxx05.jpg

公安干警整装待发。

“在抗击疫情中,请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结合起来。”雷衍忠带头多次深入到乡镇、村(社区)、集中隔离服务点、高速路口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庄严宣誓,恪尽职守,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党旗飘扬,誓言铿锵,嘉禾县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在前、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搜集的情报员、抗击疫情的战斗员。

厦蓉高速车头互通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由县委政法委牵头8家联乡包村单位的党员干部临时组建。他们24小时奋战在高速路口,肩负着人员检测、车辆排查、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截至2月9日,检测点干部职工值班人数300人次,检查车辆4427台,检查旅客人数9851人,劝返车辆81台,劝返人员189人,送隔离点8人。

“有时候忙累了,很想回家陪陪父母,抱抱可爱的儿子,但是一想到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法工作人员,怎么能临阵脱逃呢?”有着22年党龄的肖鹏是辉煌隔离服务点临时党支部成员之一,在防控疫情战役打响的时候,他瞒着家人第一个主动请缨,虽然他深知隔离服务点随时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从统筹协调、制定流程、物资准备、规范管理、沟通安抚……每一个细节都不落下,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和同事们的身影,每天忙到凌晨才能休息是工作常态。

mtxx02.jpg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县政法各单位构建“抗击疫情宣传工作矩阵”,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宣传报道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防护防控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便民服务举措、全县政法干警和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例和感人故事,不断释放政法“正能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此外,嘉禾县法院妥善做好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工作,向社会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事项的公告》、《关于暂时关闭嘉禾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涉诉信访接待场所的通知》,对不紧急的案件延期开庭审理,要求各庭室协调好案件庭审延期事宜,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嘉禾县人民检察院6名精英干警24小时在县晋屏镇下车、百花庙两地轮流值守,为嘉禾抗 “疫”关键期,持续发挥检察力量。嘉禾县司法局依托“嘉禾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多方位、多渠道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从普法角度做好当前社会稳定工作。

“这场疫情阻击战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块试金石,它试出了我们的政法干部在人民群众面临危险时不顾自身安危、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雷衍忠坚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阻击战必将取得圆满的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谢智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