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她们是女儿妻子妈妈 更是女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杨滋 2020-02-12 15: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刘小燕正在开广播会。

1581492421(1).png

范伟在鲁家村进行督查。

1581494227(1).png

李颜锋在核对全镇湖北返乡人员数据。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丹)“小燕书记呢?""哦,又下村了。”刘小燕,华容县万庾镇党委副书记、镇指挥所第一副政委兼综合协调组组长,她也是高三家长和二胎妈妈。疫情来袭,从大年初二起,刘小燕便扎根在镇里,当参谋,管协调,抓防控,到办点村指导防疫工作。长时间居家隔离,有的湖北返乡人员有情绪,她和村干部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安抚他们,还发动办点村的镇村干部为居家隔离对象代购生活物资。她家里带孩子的保姆过年回去了,由于疫情影响,现在还没返回。高考在即的儿子一直没有复学,小儿子也才两岁。自1月25日上了“战场”后,她便早出晚归,全心投入,再也没有过问过家务事。她说职责所在,使命所系,绝对不能懈怠!

“今天她心情不好,不想跟你视频,你自己注意点,穿暖一点别感冒了”李颜锋的妈妈在视频里如是说。每天跟宝宝短短10分钟的视频时间,都是李颜锋的“放风”时间,自从正月初三以来,她便一直没有回过家,平时最粘她的小宝现在也对她“爱答不理”。从她负责全镇的信息工作以来,为了搞好全镇湖北人员信息摸排、管理、汇总、协调,她熬了好几个通宵班,经常坐在电脑前十几个小时不挪一下。万庾与湖北镇接壤,湖北返乡人数众多,但万庾信息摸排总是走在前面。每次县里指令一下,她总是立马行动,每天都打上百个电话。熬红了眼,听热了耳。她说只要能把湖北返乡的人员信息摸排准确,不漏掉一个人,这些不算什么。

“妈,柔柔不发烧了吧?”“没事啦,医生说是小感冒,退烧了,放心吧,你自己注意点。"打完这个电话,范伟的心里的石头才落地。范伟是万庾镇纪检干事、指挥所督查组成员,也是一名军嫂。她老公一年难得有一次假,今年她难得请到探亲假,打算跟老公一起在深圳部队里好好过个年。初二接到镇里的紧急通知,初三跟部队报备,初四就赶回了镇里。回到镇里以后,便天天下村入户,一直没有回过家。

还有官洲村村医白贞桂,不远千里,大年三十从广州赶回万庾镇,为疫情需要,站好村医岗;有万庾村组织委员张丽容的女儿肖飘志愿加入妈妈的队伍,帮助一起搞湖北返乡人员摸排;有细心又负责的月形村信息员胡爱军,为了核准湖北返乡人员信息,每天中午不休息不回家,连续半个月吃方便面。许许多多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巾帼身影,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她们都是女儿、妻子、妈妈,但是她们更是疫情阻击战场上的女战士。她们明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无惧无畏,共同守护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