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疫”线︱湖南农业大学“大后方”百人请战保后勤

来源:红网 作者:蔡畅 喻诚 编辑:高芹 2020-02-12 18: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蔡畅 喻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南农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作为学校防控战线的“大后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舍我其谁的担当,为学校迎战疫情做好了全方位的后勤服务保障。

在后勤的数条防控战线中,有着一支人数最多、涉及部门最广的协同作战队伍,那就是该校东湖小区西大门的值守团队。

图1.jpg

东湖小区西大门值守者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温。

由于东湖小区是该校唯一一个位于学校北大门管控站点以外的小区,在安全方面无法得到学校防控力量的有力支持,加之该小区没有物业接管、社区人力有限,防控水平非常薄弱。为此,后勤保障中心独自承担了整个东湖小区的24小时全天候防控值班工作。

面对疫情,来自该校后勤保障中心12个部门的102名干部职工不惧个人安危,提前结束假期,纷纷主动报名请战。

后勤保障中心每天安排8名志愿值班人员,分4班对东湖小区西门实施24小时无间断站岗执勤,并且严格做到“四有两不”(有人看守、有信息登记、有测量体温、有温馨告示,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把小区出入关口。

IMG_2311.JPG

晚上值班。

在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中,晚上11点到次日早上7点的这个时间段是最让人吃不消的。要顶住疲惫还要对抗严寒,在夜深人静中通宵值班不合眼,谨防外来人员趁深夜偷偷溜进小区。

该中心中层管理干部、骨干队伍、青年职工等纷纷勇挑重担,主动报名参加了通宵班的值守。而他们中的好多人在通宵值班外,还得完成疫情期间食堂安全防控、防疫物资供应、学生宿舍防疫等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蔡畅 喻诚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