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家书|待到花开,再来娶你

来源:红网 作者:于树 编辑:杨滋 2020-02-12 15: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燕:

你好!

今天是2月12日,正月十九,也是我们原定领结婚证的日子。我知道你喜欢春天,喜欢春天的生机,喜欢春天的盎然。但现在疫情严重,大家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我们俩作为基层单位的双职工,肩上的责任都重,特殊时期,要先战胜疫情,共渡难关,只能把结婚的时间推后了,希望你能理解。

这几天,我们都在通过网络、电视关注着全国尤其是武汉的抗疫工作。作为基层工作者,从初三开始,我和你就奔赴了抗疫战场。其实大年初一时,我就预计到了我们肯定要提前上班。看着一条条战疫新闻,看着在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看着大年三十奔赴一线的人民军队,看着10天10夜建成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谁不是父母的心头肉,不是孩子的一片天,谁不想在家安享团圆?但是他们却毅然决然地战胜内心的恐惧、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了更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与恶魔斗争的一线。

大年初三到现在,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动,很纯粹。处处有党员的身影;我们的同事们不顾风险,在一线逐家逐户摸排信息;村党员干部24小时在村口值守,守护村民;志愿者、企业一个个站出来帮助值守、消毒、宣传,捐款捐物;普通群众也在行动,捐出一箱箱水果,一件件矿泉水,一只只口罩,一瓶瓶84消毒液,一笔笔爱心款项……这些,都让我越来越为自己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而自豪。

扪心自问,我们俩一起上阵,如果被传染了,谁去照顾父母?难道真的不怕死么?不是的,我也怕死,但我们必须这么做!非要说点原因,用“高大上”的话说就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对党的信仰,是对国家的信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得“接地气”一点就是:有国才有家,国家好我们才好!

今天,我们分别战斗在抗疫一线,结婚的日子不得不往后推了。也对不起岳父岳母大人,他们的生日我们不能承欢膝下。但是请相信,婚礼延期,爱却永不会延期,待到花开时,娶你回家!

爱着你的人:于树

2020年2月12日

(于树,弼时镇抗疫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于树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