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号召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0-02-12 17: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疫情就是召集令。1月27日,浏阳研究出台了《关于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按照“六个带头”以及“网上报到领任务,线下分头抓落实,就地就近搞服务”要求,分布在全市的在职党员迅速集结、报到,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做好走访、排查、服务、关爱工作。目前,浏阳共有620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上门走访1.2万户,摸排登记4.7万人次。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返浏返岗人员大幅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2月8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下称《工作提示》),要求各街道党工委、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推进全员防控、统筹部署安排、做好动态摸排、开展专项评议,切实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

《工作提示》明确,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党组织交给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要充分履行督促监督责任,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切实落实在职党员与直管党员一起包楼栋包单元工作,完成好排查、监测、宣教等工作任务,并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整治、聚集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工作提示》要求,街道及社区党组织要统筹在职党员服务时间、居住地点、工作性质、能力特长等要素,把在职党员编入就近的小区党支部或楼栋党小组,并科学安排在职党员和直管党员任务。

《工作提示》还明确,将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纳入本年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具体表现情况将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即疫情防控任务基本完成后,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对市直单位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评议检查;各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