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社区管住“大门”守好“小门” 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扬 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2020-02-12 20: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韶山站记者 杨扬 董添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方针,关键在于基层。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立足辖区内常住人口集中、人口流动性大、人员结构复杂、小区内居民互相之间情况不熟悉等实际,积极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贯彻“快隔、紧盯、密防、严封、限流、网通、统筹、联动、前移、倒查”二十字方针,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随着2月10日全市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有序复工,火车站社区流动人员比平时明显增多,尤其在辖区各大超市内,前来采购生活物品的市民与往日相比增加不少。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流量增大就是潜藏的危险。

为有效管理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该社区对辖区内10多家超市、水果副食店实行限时开放制度,引导市民有序进行采购;在各超市入口,严格落实“一门一员、一人一口罩、入门必测体温”的检查制度,积极宣传引导,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商业场所疫情防控安全。

记者在大热门、诚信等超市看到,在平时摆放促销产品的区域,这些超市都已在第一时间纷纷换成了口罩、消毒水、酒精、喷壶等防疫产品,同时在人流容易聚集的收银口,加派工作人员,加快收银、装袋等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市民逗留时间,降低聚集感染风险。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全民“战争”中,不仅各大超市通过守好大门、加快效率等方式,全力保障购物市民的健康安全,随着全民防控疫情的意识加强,市民也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助力。“在进超市之前想好需要购买什么东西,然后有选择性地快速选购,尽量不在人多的地方逗留,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市民朱晓芳表示。

除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大门要守好,各个居民集中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重中之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火车站社区通过在各个小区“放一张桌子、设一人专岗、进来人员测一次体温、填一张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外来人口登记造册”,设立五道程序检查“关卡”。同时,社区干部、网格内党员群众、卫生院医生以及业主志愿者按网格化模式,对有湖北旅居史及密切接触人员严格落实“三包一”监管和劝导措施,明确1名“一对一”联络员、6名社区医生全程跟踪,确保守好居家隔离的“小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扬 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