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硬核”举措严把源头“防控关”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欣 谢丽萍 陈海军 编辑:姜姿 2020-02-12 18: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燕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志勇早上6:58分到燕北社区调度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工作。

七香雪路社区工作人员香雪公馆宣传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工作。

燕北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发放口罩和《出入证》。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 (通讯员 彭欣 谢丽萍 陈海军)“请各社区(村)主任早上6:40到街道来领文件和统一印制的《出入证》,收到回复一下”2月12日凌晨00:22分,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志勇还在街道微信工作群里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北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对全区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燕泉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文件精神,连夜加班加点印制《通知》文件和统一的《出入证》,以最快的速度行动起来。12日清晨6点50分,街道12个社区(村)将《通知》和《出入证》全部领取到位并马上派发到各小区。因为街道处于中心城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较多,目前共有小区142个,其中无物业管理小区66个,有物业管理小区76个,管理难度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街道积极组织、引导无人管理小区临时党支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楼栋长、复退役军人及区直机关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等各方力量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小区的守卡值班、摸底排查、疫情登记、重点管控、消毒管理、服务帮扶、宣传教育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不配合小区防疫工作,扰乱小区防疫管控秩序的,将依法严厉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目前,各个小区迅速启动封闭式管理,并积极在小区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居民纷纷为此举点赞。

“我们小区,现在只能凭《出入证》出去买菜了,而且一家人只能派一个人,两天才能出去一次。这种封闭式的管理,大大减少了人流量,对控制疫情是很有帮助的”。12日上午8点,在燕泉南路湘南地勘院小区出入口,文星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挺一边指导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登记,一边给进出的小区居民做解释工作。

在燕南社区都市华庭小区,笔者看到,原本开放的南门已经完全关闭,取消门岗执勤,禁止车辆和人员出入。在开放的东门,业主出入一律凭加盖社区公章的出入证,按相关规定进出。

“小区原本就有门禁系统,业主需刷卡才能进入,外人一般是进不来的。但是以前,送外卖、送快递,门岗保安都会放行,现在就不行了,只能业主自己到门口取,而且必须戴上口罩。”燕北社区新贵华城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场全民防控战役,业主们对封闭管理都十分支持和配合。

上午11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倩告诉笔者:“通过街道、社区(村)层层宣传发动,此举得到了各小区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的全力支持配合,目前,辖区所有小区都已进入封闭式管理状态,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街道共印发粘贴《通知》500余份,《出入证》46105张,参与的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及居民群众等人员5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欣 谢丽萍 陈海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