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刘良骏 2020-02-13 12: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38.jpg

民警发现非法捕鸟网。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郭薇灿)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染源,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娄底涟源市森林公安局全警投入,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月10日,涟源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该市枫坪镇架网捕鸟。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一个隐蔽的田间发现了捕鸟网,而且上面还粘有鸟类。民警随即展开摸排,通过研判,锁定枫坪镇球树村谢某喜有重点嫌疑。了解到嫌疑人一早就出了门,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在其房后蹲守。当晚十点多,犯罪嫌疑人谢某喜刚踏进家门,就被尾随而入的民警牢牢按倒在地。经过搜查,在嫌疑人家里缴获捕兽夹13个,猎捕网6张,诱鸟器1套,野生鸟类死体20只,活体1只。

犯罪嫌疑人交代其自2019年11月以来,在涟源市枫坪镇球树村乱石坪等山林中放置捕兽夹,架设捕鸟网,采用诱鸟器等方法猎杀野生动物39只,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雀鹰一只。2月11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喜因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