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贫困户半卖半捐 30吨高峰白菜驰援“疫”线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世秀 杨杨 编辑:张立 2020-02-12 23: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jpg

15吨高峰白菜在装车,待送入武汉。

党员群众和驻村工作队摘白菜.jpg

党员群众和驻村工作队成员纷纷出力。

路边整齐的白菜等装车.jpg

码放整齐的白菜等待装车。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宋世秀 记者 杨杨)2月11日清晨,迎着早春的朝阳,湖南省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富垭村在家的20多名党员一起,走进贫困户的白菜地帮忙采摘白菜。

割菜、择菜、打包、装袋……党员们干得热火朝天。“因为‘疫’线需要,我们想以最快的速度把白菜送到目的地。”

富垭村是慈利团县委的驻村帮扶村,在团县委的帮扶下,村民种植的“高峰白菜”已成为该村的致富产业,一度远销长沙、广东等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常有村民找到我们村干部,要求出一份力,将自己种的白菜捐赠到武汉。这些村民中,有不少是贫困户。”村民有捐赠愿望,富垭村支部书记赵清辉立即想办法与武汉几家医院取得联系,发现他们也正需要蔬菜。

“村民有捐赠愿望,武汉有蔬菜需求,这个事办得成。”慈利团县委书记邢利州是驻富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富垭村第一书记,这段时间一直驻村,“我觉得贫困户自己也特别困难,所以就想了一个双赢的办法,号召爱心人士捐钱,以市场价一半的价格购买贫困户的白菜实施捐赠。”

既能让贫困户增收,又能为疫情一线尽自己的力量,邢利州的倡议很快得到了支持。

“作为青年创业者,我们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湖南二十一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送来了5000元。“在需要的时候,我们愿意主动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随后,慈利县青商会和爱心“十帮一”协会又募集到了16850元。

“我们给武汉捐赠15吨。”邢利州说,除去运输费用,剩下的钱还能再购买15吨高峰白菜,他们将赠送给慈利一线防疫工作者。

晚上9点,满载富垭贫困户和慈利爱心人士深厚情谊的高峰白菜货车出发。“希望明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能吃上我们富垭清甜可口的高峰白菜。”村里的年轻党员张权清说。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世秀 杨杨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