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赴岳阳平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2020-02-12 19: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赴岳阳平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施策 打赢两场战役

华声在线2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率省委第二指导组来到平江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施策,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伍市镇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部分企业已经开工。乌兰来到今麦郎面品平江公司,从大门到生产车间一路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她指出,要通过点对点接送等措施,确保复工企业员工安全到岗,保障企业尽快实现正常生产。要做好预案,引导各类企业有序组织复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走进余坪镇宋塅村,乌兰详细询问村里疫情防控情况,来到贫困群众吴弄冬家的前坪,与村民聊新春务工、生产的打算。她叮嘱当地干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支持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努力做到农民收入不减。要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要求,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平江县已经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社区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乌兰来到汉昌镇书院社区,仔细了解社区网格化防控的做法。她强调,内防扩散的关键在社区,要发挥好制度优势和社区堡垒作用,压紧压实责任,把工作措施再细化,做到重点人群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控不留死角和盲区。要加强科学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决堵塞漏洞。要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同时,加强群众自防自控工作,引导群众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