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记·战黄冈①丨入住得胜楼,得胜好兆头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张立 2020-02-13 00: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月11日,湖南省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第三批医疗队,从长沙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列车。疫情汹涌,勇者逆行,这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给红网时刻发回了一篇篇“战地日记”,记录着他们对胜利的信心,对患者的关爱,对亲人的想念,对战友的深情,对病魔的痛恨。

未标题-1.jpg

医疗队员入住的得胜楼。

未标题-3.jpg

培训现场。

未标题-4.jpg

队员们在认真聆听。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长沙报道

疫情汹涌,勇者逆行。唯有一片赤心,方能卸下所有的顾虑和隐忧。湖南省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们纷纷踏上征服病魔的征程,开启了他们一段在异乡奋力抗击疫情的艰苦历程。红网时刻记者真实传回他们的心声,向关心他们的人报一声平安。

文/刘畅(湘潭市中心医院支援湖北黄冈首批医疗队员)

2月12日 黄冈 阴

昨天上午10点接到了出发湖北黄冈的通知。匆匆给老公打了个电话,也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要出发了,妈妈在电话里哭着说要我好好照顾自己,老公说你放心,女儿我会照顾好。我拒绝了所有的亲人送行,我怕会哭。

我报的是重症专业,这几天在院里连夜守候的重症病人转危为安,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临床经验,我们医院6名护士都有了实战经验,相信到了黄冈,一定能够尽快熟悉环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

我们于昨晚11点抵达了湖北黄冈红安县,入住干部培训学校的得胜楼,这栋楼寓意很好,我们相信一定会在这场战疫中得胜归来。

医院6名女生,大大小小17个行李箱,出发前院长一直担心我们会弄丢,怕我们提不动,我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一个不落地到达驻地。这一路上也得到了各个接驳点工作人员的帮助,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工作人员。在简单的欢迎仪式后,我们6人整理行李,分发物品,洗漱,一直到凌晨3点才上床休息。

早上7点30分,队长刘红莲老师就准时逐个敲门叫我们起床了。今天的议程是培训,首先红安县卫健局领导向大家介绍了该县的疫情,至凌晨确诊277例,出院33例,死亡3例,在院241例,危重症36例,疑似116例,留观186例,昨日全县接诊99例,新增确诊病例34例。

随后由刘红莲老师对全体队员进行培训,大家听得都很认真,有的队员们生怕看不见,听不清,还站起来看,拿手机拍,积极提问。

第一天,为自己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8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