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80岁老汉一人一岗 义务值守成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杨长奉 编辑:康晓乔 2020-02-13 11: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务值守工作中的田老汉。

义务值守工作中的田老汉。

田老汉负责的小区。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沅陵站记者邓永松 通信员 杨长奉)“开开门,我是送——!”2月12日下午1点多,在湖南沅陵县城泊郡大厦小区大门口,没等快递员说完,里面传出一声:“你别动!院子刚消毒,我出来取!”

这时,走出来一位老汉,接过包裹,双手一抬,利利索索扛了进来。老汉名叫田官生,今年80岁,女儿女婿住在这个小区。

位于沅江大道的泊郡大厦小区,是一栋拥有44户人家的商住楼,另有一家私人住户,进出车辆多,人员复杂。

今年爆发冠状病毒疫情,小区人心忧忧,惶恐不安,业主招募小区值守志愿者,无人揭榜。

“守守门,有什么可怕的,为了大家安全,我来把这道关!”老汉听说此事,不顾家人反对,自告奋勇当起了志愿者。

一人把守一个小区,老汉从早忙到晚,天天站岗,发传单,给庭院消毒,盘查外来车辆和行人。随着疫情防控加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收发快递包裹事也被义务“承包”。

老汉待人和气,很满意这份美差,不计报酬,而且非常认真。大年正月初一,接到住户“举报”,小区院内停有一辆湖北牌照轿车,引起他高度警惕,连夜逐家逐户敲门排查,累得满身大汗。

三遍下来没结果,老汉依然不放弃,继续过“筛子”,户主被他倔劲感动,带着武汉客人主动登记,配合社区“一人一户一专班”管理,接受居家隔离观察,直到没有异常,小区才逐渐安定下来。

“一人一岗,一干就是半个多月,他是一道独特风景!”小区居民被老汉执着精神感动,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组成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杨长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8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