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获授“湖南好人”群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2020-02-13 09: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抗疫医疗队获授湖南好人群体

疫情发生后,湖南派出7批次、89家医疗单位、95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

有一群人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留在了抗击疫情的岗位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群人选择留下“逆行”的背影。

他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上手套、口罩、护目镜,全副武装进入“备战状态”,用自己的义无反顾,换来了普通人的安康。

7.jpg

2月12日下午,在当地卫生健康委的协助对接好培训场地和防护服等训练物资后,湖南援助湖北黄冈第三批五个小分队的队员们在各自驻地进行新冠肺炎第五版诊疗规范、防护服穿脱等系统性培训。图/通讯员李奇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湖南好人榜”特别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7批次、89家医疗单位、957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湖湘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畏的奉献精神。经湖南省文明办研究决定,授予湖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为“湖南好人”群体。

湖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发扬“医疗湘军”技术精湛和作风过硬的优势,敲响疫情阻击战的战鼓,全力做好疫区医疗救治工作。他们“逆行”的背影,以实际行动诠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诺言——始终把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动人的画面。   

一线日记

带医护人员来一场《你笑起来真好看》

时间:2月12日

讲述人:株洲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

今天又是不平凡的一天,跟往常一样我们携手“挺进大别山”,以往我们都是穿梭于病房,但今天却有很多病人主动要求让我们歇歇,想跟我们说说话。

其中一个病人直接对副护士长邓建斌说,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刚来这里身体情况那么糟糕,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出院,太感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3号病房7床的老太太跟两位护士说,你们上班这么辛苦,应该要加强锻炼,我每天都在房间带领着病友一起做操,你们也赶紧加入吧!

然后2号病房听到3号病房里那么热闹,立马就不甘示弱了,于是带领着大家来了一场《你笑起来真好看》的做操视频。大家的笑容让我们的病房充满阳光,照亮前方。 

防疫部署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李奇 记者 张树波)2月11日23时45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在第三批支援黄冈市医疗队抵达的第一时间里,连夜成立了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由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担任总指挥,成员主要由重症监护科、呼吸科、医疗管理、医院感染管理科、护理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医院管理等专业的临床医师、一线护理人员等12人组成。

会上,高纪平总指挥将黄冈市前段时间所做的工作及目前疫情防控和救治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并将各成员分工做了布置,强调了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他指出,当前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和紧迫,指挥部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包市”的防治部署,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指挥部制定了“市包县”的具体措施,11日派出的5个医疗队已连夜下到5个县区,分别是益阳队(含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支援麻城县、湘潭队(含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援红安县、娄底队(含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支援罗田县、永州队支援英山县、郴州队支援黄州区。

专家组成员的主要任务是对各医疗队对口支援县区的救治工作进行巡查督导,指导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要拿出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的精神气概,充分发挥医者智慧,运用湖南人的医疗技术和水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悉,2月12日下午,在当地卫生健康委协助对接好培训场地和防护服等训练物资后,湖南援助湖北黄冈第三批五个小分队的队员们在各自驻地进行新冠肺炎第五版诊疗规范、防护服穿脱等系统性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8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