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督查 保障疫期食品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马丽红 2020-02-13 09: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督查

落实主体和监管责任 保障疫期食品安全

2月12日,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成督查组,对部分餐饮门店及外卖配送平台进行联合督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党组书记刘湘凌分别带队,长沙市副市长陈澎,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进阿波罗商业广场、麦当劳阿波罗店、饿了么外卖配送站点、美团外卖配送站点、长沙乡村基餐饮有限公司红星分店、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红星店等6家餐饮单位,对食品原材料的进货、食品制作加工等,特别是防疫期间门店、员工以及食品的消毒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组指出,餐饮服务单位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场所环境通风、消毒等防控和从业人员防护工作,规范网络订餐服务,倡导实行外卖封签,落实配送箱、交通工具消毒措施,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切实保障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督查组要求,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三打”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要求,强化部门协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严厉打击非法制售防护产品、严厉打击生产流通领域价格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