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快递业人员到岗率超九成 居民小区无故不得限制快递员入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马丽红 2020-02-13 10: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员到岗防疫到位,长沙快递业人员到岗率超九成

居民小区无故不得限制快递员入内

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为了解决吃穿用的问题,不少长沙市民选择网购。但快递小哥们上岗了吗?网上买的东西能及时送到手里吗?记者今日从长沙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快递行业正逐步复工。邮政、京东、顺丰、德邦等多家企业的员工到岗率超过90%,能够保障居民日常的物流需求。

居民小区无故不得限制快递员入内

目前长沙快递行业的复工情况如何?长沙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金胜辉表示,复工主要是分三步走:邮政、顺丰、京东三家企业在春节期间未暂停营业,已经于2月3日后全面复工;第二步是通达系企业(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于2月10日后全面复工; 第三步就是一些非全国全网的单一小品牌,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陆续筹备复工。

截至今日,长沙市邮政业返工人数已经达到19218人,占全市邮政业从业人数的81.13%。

物流企业一般用人较多,此前有不少企业表示复工所需的物资筹备存在困难。针对这一问题,市邮政管理局在市物流与口岸办的协调支持下,成功为企业争取到口罩33000个,消毒液30箱,消毒粉20箱,保证企业顺利复工。

疫情发生后,不少快递小哥反映居民小区进不去,降低了投递效率。对此,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于近日发布了《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邮件快件投递服务的通知》,明文规定各小区不得无故限制快递人员出入,以确保快递“最后一公里”畅通。 “但我市目前仍有部分小区未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广而告之,打通快递的最后一公里。”金胜辉表示。

防疫消毒不留死角

“你好,请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我们还要对车辆消毒。”在德邦快递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德邦快递),每辆驶入的货车都要完成消毒程序。

德邦快递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熊金奇告诉记者,本周一公司已全面复工,目前人员到岗率达到96%,“全市45个网点,94%的都开始营业了。”

顺利复工的前提是防疫到位。 “员工宿舍原本是6人一间,现在2人一间,用餐也是分餐制,”熊金奇带记者走进德邦快递处理中心,“小心地滑,刚喷过消毒液,现在每天要消毒三次。”

处理中心里,传送带正在运送快件,不远处几位工人正在搬运84消毒液,大家都佩戴了口罩和手套。

邮政、京东、顺丰三家企业,由于春节期间无休,已经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为目前全面复工打下了基础。

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不仅保障了防疫物资到位,还在网点设置密封垃圾桶,专门用于对使用过或已污染的口罩等防疫工具集中回收,避免随意丢弃造成交叉感染。

人员到岗率普遍超过90%

在中国邮政长沙邮区中心局的处理中心,工人们正忙着处理货物。

“春节期间一直在运转,现在日均处理量达到110万件,”中国邮政长沙邮区中心局办公室主任李力告诉记者,疫情暴发后,长沙邮区承担了湖北荆州等8个地市的邮件往来,近日又开通了长沙—恩施的邮路。

2月10日起,随着各电商平台逐步恢复正常发货,邮件量进一步攀升。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安全的情况下,长沙邮区中心局组织运能,进出邮件均能得到及时处理,并对发往湖北地区的邮件和防疫物资进行优先处理,保障第一时间运达。

记者了解到,目前邮政EMS一线揽投的到岗率已经恢复到91.88%,共1199人。不仅是邮政,其余几家大型快递企业的人员到岗率也超过了9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