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民兵干部:吹响战“疫”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李川 编辑:姜姿 2020-02-13 10: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群 李川 郴州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仙区广大专武干部、民兵干部骨干和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一线、战“疫”情,用忠诚、使命和担当,书写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冲锋在前的民兵应急连

“叮铃铃……”,大年初一清早,该区民兵应急连指导员牛晧就接到区人武部部长周启雨紧急电话,“请你迅速组织应急连队员清点帐篷、桌椅等应急器材,支援区卫生健康局抗击疫情”。接到电话,牛晧顾不上跟家人打声招呼,迅即通知10余名应急连队员前往区人武部,清理指挥帐篷4套、野战桌椅10余张以及喊话器等装备器材,火速前往市四医院等点位,顶着小雨和寒风,为医务人员搭设好抗击疫情临时指挥和检测场地。过了两天,区人武部又收到协助执勤任务,牛晧和应急连8名干部、骨干带头递上请战书,主动申请取消假期,参加抗击疫情战斗。连日来,他带领应急连队员60余人,连续在高速公路4个收费站协助执勤10多天,排查车辆8900余台,检测人员18200余人。

5e48af1d-a876-4ccf-8639-b27e8f7e0b4f_??.jpg

牛晧每天都会将抗击疫情的工作体会记录下来,分享给战友。他在战“疫”纪事中写道:“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应急民兵!面对疫情,作为苏仙应急拳头力量,我们要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多年来,他带领的区民兵应急连,多次执行抗洪抢险、抗冰保交、扑灭山火等急难险重任务,接受省军区、军分区检查点验和兄弟单位观摩,被郴州军分区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坚守一线的“夫妻哨”

“京港澳高速公路郴州收费站留验点有个‘夫妻哨’”。连日来,这条“朋友圈”在苏仙区干部职工微信群中广为流传。

782ed05e-def4-4b52-bc4b-1b6bc6602af0_??.jpg

丈夫张辉是王仙岭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民兵应急排排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组织街道基干民兵,迅速成立民兵突击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艰难、最困苦、最危险的一线;妻子李丽萍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夫妻俩同时被安排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郴州收费站留验点执勤,每天,对进入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详细排查登记,出色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任务。

在大家的“点赞”背后,除了身体的劳累,更多的是对家人的亏欠。8岁的儿子在日记中写道:“我和弟弟好想让爸爸妈妈留在家里陪我们啊,可是爸爸妈妈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要为国家做贡献,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为有这样的爸爸妈妈而骄傲。”家人的鼓励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战斗的决心。

鼓舞士气的“宣传兵”

在这场战“疫”中,除了在一线冲锋奋战的“勇士”,还有许多战斗在后方、默默无闻的“士兵”。南塔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阮华通就是其中一位。

22c23cd3-4f88-4410-86cb-be4d6b97618b_??.jpg

大年初一,接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他告别亲人,连夜驾驶私家车从珠海赶回工作岗位。回来后,他申请去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但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把他分配到后勤保障组,在办公室负责统筹调度工作。大局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转业军人、专武干部,他坚决服从安排。白天,他兢兢业业,认真做好紧张繁忙的后勤保障及统筹调度工作;深夜,他加班加点,伏在案头,利用写作特长,撰写新闻稿件,宣传报道单位和辖区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为在一线奋战的“战友”鼓劲加油。

20余篇抗击疫情的稿件,刊发在新湖南、红网、郴州日报、苏仙手机报等省、市、区主流媒体。退伍老兵黄元基看到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激动地说:“小阮同志,你让更多人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给我们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仙区共有50余名专武干部和500余名民兵干部、民兵党员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该区人武部政委刘伊俊感叹,正是有这样一大批优秀模范带头人,才让苏仙民兵这面旗帜更红更艳。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李川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8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