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丨邵阳职院人:战“疫”中的你 勇敢的样子最美!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温世苗 肖艳群 阳巧梅 编辑:陈纲 2020-02-13 09: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消毒现场。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肖艳群 阳巧梅)日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毕业生、顶岗实习生,不断通过微信向学院领导和老师发回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实况图文,并表示请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放心,一定服从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安排,坚守岗位,听从命令,决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践行职业报国初心,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疫情发生以来,邵阳职院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邵阳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及时安排指导教师与学生进行联系并持续跟踪,不断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联系,对所有顶岗实习学生进行逐个、全面摸排,嘱咐他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密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利用微信群不断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曾凯是该院2012届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在隆回县羊古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从事动物防疫检疫工作。疫情爆发后,他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主动承担起当地农贸市场、公共场所、道路进行全面消毒工作,消杀消毒,有效降低新病毒传播扩散风险。

该院2017届毕业生张国斌,是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平山分所的一名动物检疫行政执法员,自1月26日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疫情风险,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职业报国。

正在顶岗实习的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29名实习生,面对疫情坚守职业初心,严格按照实习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171班徐金蓉同学,她的实习岗位是种猪场产房,当疫情来临时,这个平时看上去有点小娇气的女生,毅然放弃大年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选择留在实习岗位过年。

在疫情监测回访中,徐金蓉告诉老师:“我所在的种猪场是防疫做得最好的地方,请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彻底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温世苗 肖艳群 阳巧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8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