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裕谋:保持战斗状态,及时妥善处理各类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2020-02-13 10: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2月12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更高点站位、更敏锐研判、更把控重点、更担当作为,运用战时思维、保持战斗状态,及时妥善处理各类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区县领导常利民、黄波、彭迟平参加会议。

图为长沙县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现场。 盛磊 摄

会上,信访局、司法局、公安局、政法委、法院、检察院汇报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

沈裕谋充分肯定全县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中,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职责优势,主动出击、担当作为,不分昼夜、忠于职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大局稳定,真正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沈裕谋指出,要更高点站位。打赢两场硬仗,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党建是第一政绩、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好关联工作,切实把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好的发展态势巩固好、发扬好。

图为沈裕谋(中)在会上讲话。 盛磊 摄

沈裕谋强调,要更敏锐研判。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自觉做到考虑问题分析政治因素、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要及时妥善处理物业、劳资、合同纠纷等民事案件;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每一个民评民说都能被关注、每一个民愿民盼都能被重视、每一个民苦民痛都能被解决;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为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所开展的工作;要加强心理健康宣教工作,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

沈裕谋强调,要更把控重点。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点案件的把控,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全力遏制当前社会发展的不稳定因素,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更担当作为。运用战时思维,保持战斗状态,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上有招,及时妥善处理各类问题,确保全县政治风清气正、发展风生水起、社会风平浪静,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全市、全省作出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8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