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书记“救”护士去“疫”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 编辑:姜姿 2020-02-13 10: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维 郴州报道

严冬的早晨,郴州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寒气袭人、朔风凛冽。由于地处高海拔,乡里的多条道路表面已冻结成冰,人车出行都极为不便。

逆行者1.jpg

仰天湖瑶族乡梨树下的村口结冰的路面。

这时,正在梨树下村督导检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乡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李剑华接到一个“求援”电话,有村民请求乡政府提供道路交通援助,帮助一位叫肖治娟的村民下山,赶回长沙单位参加工作。“这天寒地冻的,路面又结冰,又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么急回长沙去做什么?”李书记心里不禁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之后,李剑华书记才得知:原来,这位叫肖治娟的村民是一名女护士,在长沙年轮骨科医院工作,年前她休假回仰天湖瑶族乡陪家人欢度春节。而在大年初二的早上,肖护士突然接到电话,单位需选派志愿者参加“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立即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援助行动。在没有告知家人的情况下,肖治娟丝毫没有犹豫,偷偷报了名,毅然决定加入援助医疗队。

“身为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我没有理由退缩,我自愿加入到援助医疗队,早日为抗击新冠病毒,为救治患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肖治娟坚定的说。

当爷爷奶奶得知这一情况之后,心里一万个不放心,认为疫情太危险,不想让自己的孙女去参加援助医疗队。妈妈也不舍地说,“去年春节你因为工作忙就没回家过年,今年回来才待了两天时间,又要赶回长沙,我说什么都不答应!再说现在村口路面都已结冰,你怎么下山?”见家人如此阻挠不舍,肖治娟心里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情急之下,她拨通了仰天湖瑶族乡政府的“求援”电话。

李剑华了解情况劝慰肖治娟的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武汉有难,希望你们能理解支持女儿工作,我们会指派专车并加装防滑链,将肖治娟安全送至高铁站!”家人在李剑华的劝导下,不再阻拦,终于同意肖治娟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逆行者2.jpg

汽车轮胎加装防滑链。

“妈妈,请为我带上口罩!”肖治娟昂首坚定地走出家门,带着必胜信念,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逆行者3.jpg

乡干部与肖治娟护士的聊天记录。

逆行者4.jpg

肖治娟护士返回长沙后的工作近照。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