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士日记丨刘婷婷:在隔离病区第十二天的回顾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婷婷 编辑:陈纲 2020-02-13 10: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波及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职责就是使命。1月31日下午,我们五人临危受命,被派到新组建的洞口人民医院雪峰隔离病区工作。接到通知后,我们各自告知了家人,却最让我们感到、也最让我们最为安心的,每个家中的父母和亲人的回复都是:这是你们的职责、也是你们的光荣,安心去前线吧。小文、小刘的父亲都是党员,又分别是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和消防抗灾救援经历过硝烟考验的老兵,得知自己的女儿将参与这次“战役”的消息后,对女儿说的第一句话,家里支持你们,希望你们积极工作,保护自己。疫情并不可怕,只要你们细心工作,严加防护,必定战胜疫情。有了经历硝烟战场父亲的鼓励,心中更有坚定信念。家人的嘱咐,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同时,在心理上也给了我们更大的支持,让我们在精神上已经战胜了疫情。

带着领导的希望、亲人们的嘱咐,我们积极地投入了洞口县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一线。初次穿戴防护服,既紧张、恐惧、心悸。同时,也感受到责任、担当和使命。这毕竟是第一次拿上如此恐惧的行装,比起白大褂,更繁琐,更沉重。让人感激最深的,有防控指挥部领导的正确组织与指导,有同一战线姐妹情深的关心、关爱及工作上的支持,帮助和亲临指导,从胆怯、恐惧上岗,到镇定、沉着应对,以致现在操作有余、应对自如。我们已成为真正意义的白衣天使。每当有病人、亲友跷起大拇指为我们点赞时,刹那间深深感受到“我骄傲、我光荣”。

自从在隔离病区连续工作的十几天里,我们从初次参与的观摩者,到一线战斗员,再到攻坚战的决战者,不曾忘记领导、亲友以及同事的关心、鼓励、支持,领导无论是生活、工作、心理疏导等方方面面给予大力关心、关爱,各方亲友、同事不时信息、电话予以鼓励、安慰。从而,也给予我们更大的信心和勇气。我们也深信在“全国一盘棋”的统一部署下,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努力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责任须当牢记,时间难以离去。每当夜深人静、或工作隙余,对家人儿女的思念难却心头。我们五人中四人毕竟是孩子的妈妈。十几天来,多有信息显示,有哭闹不安的幼儿要找妈妈的画面,也有不曾知事的孩儿抱怨爸爸笨手笨脚办的生活哪能有妈妈在家时办得好……,每当看到这些,96年出生的丹丹,就起到调节气氛的作用,经常逗我们,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完全没有代沟,以解我们的思念之情。家事虽有牵挂,但无以照料,只因职责所在、责无旁贷,望家人理解,望孩儿听话乖巧。

最后,在隔离病区上班的日子,深深感谢县人民医院护士长艳梅姐手把手的示教和无微不至的关爱、照顾,让我们能迅速投入战斗一线。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姐妹们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婷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