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紧“口袋” 靖州居民进出小区须凭“通行证”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易子明 编辑:康晓乔 2020-02-13 11: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人员加班制作通行证。

值班人员登记发放通行证。

小区居民展示通行证。

值班人员扎紧“口袋阵”。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祝继冠 刘杰华 易子明)“小区居民出入必须凭‘通行证’,没有证任何人不得进出。”2月12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河街社区卫门口小区,值班人员一边响着大喇叭宣传,一边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发证。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2月11日晚,靖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新指令,居民小区(单位)封闭式管理管控措施再“升级”,除了进出人员要测量体温,排查是否外来人员外,还要求进出小区必须凭“证”,并且对出门次数及人数进行适度管控限制。为了让有需要的居民顺利出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连夜加班完成“通行证”设计。

2月12日上午,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协调推进,所有小区(单位)均按封闭式管理通行,只保留一个进出口通道,24小时值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居民一律凭《出入凭证》出入小区,验证出行,返回核销。每户居民每3天安排1人出门采购物品。居民因事离开所在小区时,由社区、小区相关工作人员据实记录出行人员所住楼栋、单元、门牌号、电话号码,准确记录出入时间。

“戴口罩比戴呼吸机好,躺家里比躺医院里好!”当天上午,怀化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组来到河街社区,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听取社区、物业和部分居民的反馈意见,卫门口小区住户李青霖说,大家都很支持这项工作,这是对居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体现。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封闭的是小区,阻隔的是疫情,守住的是决心!”靖州扎紧“口袋”的硬核管理方式,收获了众多市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易子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