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征!娄底市首批28名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启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张东红 编辑:杨滋 2020-02-13 11: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延伸阅读:1天集结!湖南医疗队对口驰援湖北黄冈 杜家毫许达哲为队员壮行

红网时刻娄底2月13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张东红)2月11日下午2时许,娄底市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医疗队启程,来自全市的28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前往湖北支援。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副市长赵应良参加启程仪式,为医护人员送行。

按照国家和省、市卫健委的安排,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11人)、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7人)、娄底市中医医院(2人)、娄底市妇幼保健院(1人)、娄星区人民医院(1人)、涟源市人民医院(1人)、双峰县人民医院(1人)、冷水江市人民医院(1人)、锡矿山中心医院(1人)、新化县人民医院(2人)共10家医院组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3岁,其中8名医生,2名院感防控人员,18名护士。他们都是在呼吸、重症、护理等方面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临床经验,将奔赴湖北黄冈一线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简短的启程仪式上,刘非代表娄底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自愿报名支援湖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大家即将奔赴湖北投入更加关键的战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刘非勉励大家,你们既是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代表,也是全国医务工作者的代表,充分展现了在危机面前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大家到达黄冈市后,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展现娄底医疗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超强的业务水平,传递娄底人民对黄冈人民的深切情谊。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帮助你们解决后顾之忧,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各位医务人员保重身体,加强自身防护,全市人民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张东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