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人社局: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宋芳 2020-02-13 15: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郑涛)随着节后人员返岗、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最重要的窗口期。按照雨花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雨花区人社局成立了复工复产帮扶工作队前往跳马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跳马镇在册企业中就有“七大类”企业57家、重大投资项目8个、“四上”企业13家,为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控网络,雨花区人社局主动出击,解决困难,全力帮助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

“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跟人社局沟通,我们尽力帮助你们解决困难,做好服务。”连日来,雨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亮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时常有企业负责人向他咨询政策。早在大年初二周亮就带领工作组干部们驻守在跳马镇一线。在前期复工复产帮扶工作调度会上,工作组听取了跳马镇的企业、项目情况介绍,周亮传达了区人社局党组的帮扶决心和安排,并解读了具体方案,明确了职责和目标。

2月9日至11日,雨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杏仁带领复工复产帮扶工作队来到跳马镇中建五局红旗路项目、腾瑞建材有限公司、瑞信混凝土有限公司、红星农副产品采购中心项目工地等企业和工地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和督导。在瑞信混凝土有限公司,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杏仁深入生产车间、宿舍和食堂,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情况逐一检查,对企业防疫工作的领导、机制、人员、物资准备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并要求企业实行动态体温监测,企业当即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当天即整改落实到位,达到复工要求,初步开始生产。有序复工复产,关键在细节,李杏仁表示:“特殊时期,企业对当前的‘最严要求’都十分理解和支持,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企业正在分批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一方面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优先位置,另一方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2月12日上午,跳马镇已有34家企业顺利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