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战“疫”阵地往前推 筑牢社区大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登科 卓林馨月 陈祎 编辑:姜姿 2020-02-13 16: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fb9e2d81ec111014cce666e56e867f2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桂阳县八字塘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喷洒84消毒液。

1c74bab57556ab7fc275733409d6aa3_副本_副本.jpg

八字塘社区内设置了40多个疫情咨询服务点。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登科 卓林馨月 陈祎)2月12日上午,在桂阳县八字塘社区园艺南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喷洒84消毒液。

“我们对所有小区都进行喷洒,特别是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重点喷洒。这样的小区人多且杂,疫情防控压力大。所以每天我们都要对40多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消毒,分早晚两次。”社区工作人员谭剑介绍。

八字塘社区是桂阳的一个大社区,辖区内有人口6万余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社区人员流动频繁。守好社区这道防线,也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

“我们在社区设置了40多个疫情咨询服务点,由社区、街道办、帮扶单位的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严格管控车辆,做好排查工作。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为居民提供服务。”八字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智成说。

此外,八字塘社区还专门成立“小喇叭分队”,组织辖区内全体网格员成为队员。小喇叭里收录着疫情防控新政策、新方法。每个网格员在走访入户的过程中都会随身携带小喇叭,传递疫情防控的“好声音”。

基层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为了打好这场战“疫”,桂阳严格实行城市社区(小区)封闭式管理“十必须”。并组织和督导责任单位、乡镇、街道联合进行“网格化”防控。该县县直机关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组建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组,下沉到社区网格。工作组成员全部专职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责任网格。按照“包楼、包片、包户”的标准,联防联控,织密疫情防控网。

县直机关各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对接本单位所联系的社区网格,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共同组成红色志愿队伍,做好外来人员劝阻、重点人员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和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架起基层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确保联防联控不漏一人。

小区吹哨,党员报到。该县还向29000名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居民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干部参与疫情防控。

“倡议一发,就有许多我们辖区的党员干部给我打电话报到,主动认领岗位和任务,我们的防控压力缓解了不少。”目前,全县各社区均已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安排了值班值守表,战“疫”在一线。

社区的疫情防控,物业也是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DSC_202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华尔学府小区物业建立完善的台账。

走进该县华尔学府小区,小区出入人员必须经过测体温、消毒、登记等步骤后,方可入内。物业办公室的桌子上,放着疫情防控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台账、四省八市排查本、消杀台账本等,每一本都做了详实的记录。

“我们小区有700多户业主,每一家每一户摸排到位是个很大的工作量。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们物业公司就配合社区进行人员摸排工作,并在小区出入口严格管控。”桂阳县华尔学府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到。

DSC_2063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用脉冲动力迷雾机对小区进行消毒。

战“疫”期间,小区物业与社区、街道干部齐心协力。严格管控出入口,对楼栋全面消毒,给居家隔离人员输送生活用品。并及时通过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业主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向最艰难处准备,朝最好处努力。桂阳着力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守好联防联控第一线,筑牢保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登科 卓林馨月 陈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