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邮政投递员:面对“疫情” 他们逆行而上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欢 编辑:姜姿 2020-02-13 10: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欢  郴州报道

为做好疫情时期党报党刊的投递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疫情的第一手消息,中国邮政郴州市桂东县分公司积极履行邮政服务“四不中断”宗旨,全体投递员不惧危险,将党报党刊及时、准确地投递,确保党报党刊当日妥投率100%。

2222_副本.jpg

黄晓青出班投递邮件。

黄晓青,桂东县分公司寨前支局投递员,也是“中国好人”和湖南省劳动模范多项殊荣获得者。2月7日,当黄晓青一大早将《湖南日报》《郴州日报》等报刊送到寨前镇人民政府时,镇干部扶跃进关心地问道:“黄师傅,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怎么还在送报纸,也不在家歇歇啊。”这可不是第一个人这么问他,每一个收到报纸的人都会这么问他,而他总是笑着说:“现在疫情严重,我多送几份报纸,乡亲们就可以多了解些疫情信息,就知道什么该信,什么不该信。”

455_副本.jpg

郭霞(右一)将党报党刊及时投递到县政府办公室。

郭霞,桂东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投递员,当地县委、县政府的报刊都是由她负责投递。自从正月初三开始上班以来,她就没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按时将《人民日报》《湖南日报》《郴州日报》等党报党刊送到政府相关部门。由于目前防疫工作形势严峻,外来人员进出政府院内都要登记、测量体温,同进进出车辆也要进行检查。当碰到进出政府大院的车辆较多,排队等待时间较长时,郭霞便会把电动三轮车停在院外,徒步将报纸投递到各个办公室,她说:“这样尽管累点,但是能快一点把报纸送到位,就能早一点让大家看到权威信息。”

21212_副本.jpg

陈建平在人民医院投递党报党刊。

陈建平,桂东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投递员,桂东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桂东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报刊和邮件由他负责投递。医院是感染病毒的高危区,尽管桂东县目前尚未有确诊患者,但仍有部份疑似患者在医院留观。现在正是疫情爆发期,所有人都不敢靠近医院,而他却逆行而上,每天风雨无阻地将报刊和邮件投递到客户手中,特别是寄到医院的防疫物资,他更会第一时间进行投递,确保当天投递到位,一刻也不敢耽搁。有人问他怕不怕,他说:“我们每天都会对当天到达的邮件、报刊进行消毒处理,而且单位给我们配发了口罩、手套、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投送报刊和邮件时我都会做好防护,回去之后把手洗干净,不会有危险的,报纸上不是也这么说吗?”

他们都是投递员中普通的一员,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候他们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毫不退缩,逆行而上,却又显得那么不平凡,郴州市分公司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投递员,他们心里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多投递一份报纸,民众就可以多了解一些权威信息,了解党和政府的精神举措,让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和决心,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这样,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欢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