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一封控四严禁”筑牢野生动物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2-13 11: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阳金爱 田晶)2月13日,笔者从吉首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吉首市严格落实湖南省“一封控四严禁”通告,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全力阻断新冠肺炎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一封控四严禁”即封控隔离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杀野生动物,严禁运输野生动物,严禁交易野生动物,严禁展演野生动物。

1.jpg

吉首市自然资源局及时部署相关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吉首市自然资源局迅速响应,严格部署,抽调100人分成10个组,采取设置警戒线、粘贴告示、悬挂横幅标语、签订承诺书、严格消毒等措施,对全市所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进行封控隔离,对繁养的野生动物物种、数量进行登记,实行台账管理;同时,要求养殖场主在疫期严禁转运、贩卖野生动物,对养殖场每日清洗消毒,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养殖场;对吉首市所有集贸市场、酒店、商场、餐馆、农家乐场所等进行全面清查,严查野生动物活体及产品的非法交易行为;停止办理涉及野生动物运输行政审批事项;关闭野生动物展演场所。

4.jpg

封控隔离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

截至2月12日,全市累计出动巡查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馆、酒店120余家。累计封控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50个,封存竹鼠6738只、蛇9455条、其它野生动物(蓝孔雀、野鸡、豪猪、黑斑蛙、红白鼯鼠)300589只/条/尾/头;下架吉首新起点超市湘西野猪肉熟食10袋、佳惠超市熟食野猪肉酱15罐;没有发现野生动物活体及产品非法交易行为。

3.jpg

对超市野生动物肉制品销售进行清查。

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发现有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743-8735237),向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