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中医院熬制新冠肺炎预防中药 设点免费供饮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周琳棱 编辑:张皎 2020-02-13 07: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保靖电视台记者 周琳棱)为了提高广大市民身体抵抗力,减少感染性发生,全力阻击疫情,2月12日,保靖县中医院根据《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在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推广使用中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通知》积极调动中药库存,熬制新冠肺炎预防中药1号方、2号方,并在门诊大厅设点给市民免费供饮。

一大早,在中医药配药室内,几名医务人员井然有序地配制当天的预防用药。在中医药取药窗口处,市民早已排好队等待领取已配制成便携包装的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医生还为大家讲解用药须知。

“医务人员发微信讲,他们熬有中药,有预防的作用,我就跑到这里来买,给老人、小孩,大人都一起买,能起到防护作用,我现在心里踏实多了。”市民张志艳说道。

“作为医务工作者肩负着对广大市民、群众的防控工作,医院安排专人轮班对来院就诊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同时,门诊大厅还为来院人员免费提供可直接饮用的新冠肺炎预防中药。”中医院院长张天松告诉记者,“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中医院设立专科门诊、配专人负责,根据人群年龄、体质的差异,因人施策配制1号方和2号方两种预防药方,确保有针对性的辩证使用预防中药。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周琳棱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