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召必回 回必战 战必胜” 资兴黄草镇驻村第一书记黄存孝“防疫”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盾 李伟 编辑:姜姿 2020-02-13 17: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 (通讯员 刘盾 李伟)天微微亮,黄存孝便同村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们一道,开始投入到新一天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黄存孝是资兴市黄草镇黄家村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他成为了黄草镇第一批打响疫情防控战斗的“战士”之一。

召必回,站上防疫斗争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更应首当其冲!”

2019年,因工作原因,黄存孝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屈指可数,原本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家人,但当他了解了全国疫情形势之后,一直心系所驻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除夕当天,他便电话联系支村两委班子,初步讨论了村疫情防控的细节。大年初二一早,作为资兴市黄草镇黄家村驻村第一书记的他,毅然前往所驻村,与支村两委详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守一村平安’是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所在,与群众一道抗击疫情、渡过难关比与家人团聚更有意义!”

回必战,打好防疫斗争第一枪 

到岗当天,黄存孝没有休息片刻,第一时间召集支村两委班子和和部分党员代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拟定防控方案、组建防控小组、确定重点监测人员、打印宣传资料、布控防疫执勤点……当晚便按分组安排,开始组织下组入户。全村430户农户在短短两天时间内,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完成了第一次全覆盖的摸底宣传工作。

每至深夜,他都会在工作日志上记录下当天防疫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拟好第二天的工作重点,力争“不放一处,不漏一人”。“疫情的突然降临冲淡了春节的喜庆氛围,但相信在各级联防联控、全力出击下,干群团结一心的氛围将更加浓厚,这次疫情也一定能早日结束!”

战必胜,多措并举力促稳定 

在镇、村两级和多方的努力和配合下,日常监控村民健康情况、逐一排查外地归乡人员、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与此同时,黄存孝意识到防控工作不仅要面面俱到,还要侧重重点和防患未然。鉴于当前疫情形势,镇里的农贸市场已暂停对外开放,部分群众,尤其是患病、残疾等困难群众的生活物资即将面临短缺的情况。对此,黄存孝号召村党员干部临时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每天负责收集群众需求,通过集中代购的方式,力保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战备资源”充足!

“黄书记在这种特殊时期还能尽心尽力为我们着想,让我们村民很感动也很安心,相信在党委、政府和支村两委的共同守护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村民邓玉星说。

武汉疫情发生以来,黄草镇党委、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黄草镇实际情况,做了大量且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因为有越来越多像黄存孝一样的党员干部冲上一线,毅然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积极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信谣传谣,我们才更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刘盾 李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