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公安跨省抓获涉疫诈骗嫌疑人 追赃挽损27万余元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高苗苗 赵睿 编辑:陈纲 2020-02-13 16: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高苗苗 赵睿)2月12日,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对涉疫诈骗嫌疑人黄某雁刑事拘留,追回赃款27万余元。

2月5日下午5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地到邵东市公安局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报警。报案人罗先生的婶婶在廉桥医院上班,由于近期口罩紧缺,婶婶问他能不能买到口罩。于是他就联系上了在朋友圈里卖口罩的人,于1月30日购买35万个口罩,分三次支付给对方共计272500元人民币。打完款后,罗先生再次和对方联系,对方却百般推辞,发过来的运单号全是假的。再次联系时,罗先生发现自己的微信被对方拉黑了,他猛然惊醒,发现自己被骗了。

接警后,邵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刑侦队迅速成立专案小组进行侦办。前期侦查时,由于诈骗人的微信号没有再使用,银行账号挂失了,快递单也是假的,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但刑侦队办案人员并没有气馁,同网安大队密切协作,耐心细致梳理线索,寻找破案突破口。

通过三天四夜的加班加点,邵东公安抽丝剥茧、综合研判,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雁,广东惠州人。来不及休息,专案组立即对抓捕方案进行深入探讨。2月11日,刑侦队、网安大队民警自备干粮和防护装备,连夜驱车奔袭700余公里,在广东省惠州市搏罗县一家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雁抓获,当场查获涉案手机一部、银行卡数张,查获嫌疑人支付宝内涉案资金27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黄某雁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高苗苗 赵睿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