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爱心党员为居民配齐防疫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13 17: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2er.jpg

50多件紧缺的消毒水、洗手液以及医用口罩于昨晚到达社区。

1e.jpg

刘增科正组织爱心人士一起,以组为单位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防疫物资。

红网时刻衡阳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消毒液只能兑水稀释,要注意安全,不能和酒精一起使用。”2月12日,在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王江社区,50多件紧缺的消毒水、洗手液以及医用口罩等新冠肺炎防疫物资被整齐码放好,社区党员刘增科正组织爱心人士一起,以组为单位为社区的2073位居民免费发放防疫物资。

接过防疫物资的居民曾福生连忙感激地说:“谢谢!这是市面上买都买不到的东西,社区干部和爱心人士解决老百姓的大问题了。”

王江社区邻近武广高铁衡阳站、王江汽车站,辖区有5家旅店,坐落单位多、旅客流量大。但社区工作人员仅有5人,力量十分薄弱,为更好地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江社区积极发动小区党员居民参与联防联控,组织党员突击队走村入户,排查登记,引导居民提高防护意识。

据王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肖隆发介绍,社区的老百姓防控意识相当高,哪一户来了客人,都会迅速向社区汇报,社区也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门测体温,了解他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目前就是防疫物资相当紧缺。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热心的社区党员刘增科通过各种途径,积极筹备,一边联系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购买渠道,一边带头发起了社区共抗疫情爱心捐款。一时间,社区里多位党员和爱心居民纷纷响应,募集善款2万余元,而购买的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也在刘增科的多方努力下,派车辗转三个省于昨天将物资运回社区。“能够通过自己一点小小的努力,能够帮助这么多人,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