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不退 爱心不减 湖南退役军人捐钱捐物支援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胡冲 2020-02-13 20: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杨宁 长沙报道

“我是一名老兵,抗击疫情也是保家卫国的一种方式。”

“不能跟你们一线战斗,但可以保证你们24小时吃到一口热饭。”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带头来捐。”

……

疫情不退,爱心不减。湖南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各种形式,一点一滴、涓涓细流,汇聚起波澜壮阔的爱的海洋,驰援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

耒阳退役军人曾筱彬:捐赠医疗应急物资

2281581592679_.pic_hd.jpg

曾筱彬向耒阳市政府捐赠抗疫应急物资。

2月1日,湖南省退役军人、衡阳耒阳市恒屹地产董事长曾筱彬向耒阳市政府捐赠了一批总价值30万元医疗应急物资,用来援助当地防控一线。

这批物资是曾筱彬和公司通过多方面途径,从国外采购回来的。

曾筱彬介绍,他是一名受部队培养成长起来的老兵,虽然退役了,但军人的使命不曾忘记,响应号召参加抗疫,是保家卫国的一种方式,也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邵东最美“婚礼”, 甜蜜抗疫支援一线

2.jpg

许汉回、谢艳平夫妇俩在医院捐助喜宴物资。

许汉回,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2011年入伍,服役8年后复员返乡。妻子谢艳平是邵东市简家陇镇堆头小学的一名教师。两人原定于2月4日举办结婚典礼,因疫情发生,许汉回决定将婚礼延期,还将原本为结婚喜宴准备的喜糖、水果等物资,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此举得到了妻子谢艳平和双方父母的大力支持。

2月4日上午,这对准新人来到邵东市冬华医院门口,亲手把他们准备办结婚喜宴用的喜糖、水果等物资捐赠给了医院。他们的善举让医护人员们感动不已,医护人员纷纷给小两口送上新婚祝福,“都说吃喜糖沾喜气,我们吃了喜糖,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东西不多,只代表我们的一点点心意,医护人员为了守护我们的安全辛苦了!”许汉回诚挚地说道。

宁乡老兵张德强:忙走奔波,助力一线抗疫

WechatIMG173.jpg

张德强(右一)为宁乡二十六家小区物业赠送消毒液。

张德强,宁乡市楚沩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连日来,张德强以志愿者身份广泛筹集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送至物资紧缺的医院和乡镇(街道)等单位。

1月23日,张德强与协会理事会成员商议,决定将库存的5000只医用口罩全部捐赠给宁乡市中医院等抗疫一线急需物资的单位。协会库存的应急物资捐赠完毕后,张德强又自筹资金采购第一批400斤高浓度消毒液和100斤高浓度医用酒精,全部配送给白马桥街道六个社区。

1月30日,在他的带领下,协会秘书长任泉发动同班同学为回龙铺镇人民政府认捐1吨消毒液原液。

2月3日,他决定用协会备用金再次采购1.5吨消毒液原液,免费捐赠给宁乡市城区急需消毒防疫的小区。

2月4日,他与协会志愿者兵分四路,为宁乡市二十六家小区物业每家免费赠送100斤消毒液。

... ...

疫情不退,脚步不停。截至目前,宁乡市楚沩之家志愿者协会在张德强等带领下,已经组织志愿者服务140小时,派送物资6批次,价值67870元。

株洲退役老兵熊卫军:爱心套餐送“疫”线

3333333.jpg

熊卫军(左一)带着爱心套餐送往一线防控点。

退役军人熊卫军在株洲市荷塘区经营着一家小餐馆,抗疫期间,他每天担心的不是自家生意,而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能否吃一顿饱饭。为此,他多次联系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能无偿为一线人员提供饭菜和水果,以自己的方式来支援抗疫。

在株洲市荷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下,最终选定了离熊卫军餐馆最近的两个防控点,作为他保障的两个定点单位。

2月1日中午,熊卫军在荷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沪昆高速株洲东收费站和211省道浏阳交汇处,将精心烹饪的营养餐、新鲜水果送至抗疫一线。

“吃了他的饭很暖心,也很亲切。我自己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看到他这么不计报酬地支援我们一线,我们更有信心。”防控点工作人员、荷塘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张晓帆端着碗,感动地说道。

熊卫军语气坚定地说,“我不能跟你们在一线并肩战斗,但可以保证你们24小时都能吃到一口热乎饭。只要疫情不退,我和我的饭随叫随到!”

郴州宜章老兵李志鹏:抗“疫”一线的老好人

77.jpg

李志鹏(右三)带领好人协会向宜章县中医医院捐助爱心款。

李志鹏,1996年入伍,1999年入党,如今是宜章县天骄幼儿园董事长。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李志鹏第一时间投身防控一线。

他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第一时间配合县好人协会奔赴20个医院、15个值守路口、36个村委会(社区)送温暖,到57个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物资慰问。同时,他捐赠3万元善款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制作500条横幅宣传标语发放到各村社区网格。

截至目前,他安排了100名玉溪分会会员到社区网格配合政府发放告知书和走访摸底3000多户居民,玉溪分会、各好人工作站近5百会员参加玉溪镇抗肺炎大清扫活动。

... ...

据统计,疫情发生后,李志鹏家人和老师共上门走访1532户/次,发放告知书1738份,摸排出武汉进入宜章或返回宜章人员26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常德石门:一则倡议书引发的爱心“红包雨”

爱心红包雨.jpg

贺云林在党员微信群内倡议爱心捐助得到拥护。

2月5日下午,常德石门夹山镇马塔桥村村民、中共党员、退役军人贺云林在村里的党员微信群发出的一则倡议书:

“马塔桥村的各位党员及父老乡亲新年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我们,我们村的党员同志应当积极响应,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所有捐献物资将公开透明,上交政府用于疫情防控……下面,我带头捐赠xxx元。”

有人将他的倡议书转发到村里的网格管理微信群,随后,一场范围更广的“爱心红包接力行动”在马塔桥村悄然展开。

在这场“红包雨”中,捐款数额多则上千,少则几十,捐款人有党员,也有一般群众,有外来务工人员、学生,甚至还有建档立卡户和残疾人。

截至2月7日晚,共有225户、接近全村一半的农户参与了捐款,在两天的时间里共筹集了54000余元。

长沙退役军人刘雅浪:“技”援长沙“小汤山”

{4D080245-0157-EBE4-12C0-C762318C4009}.jpg

1月30日,长沙市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修缮和重启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及时收治长沙及周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病人,该中心被誉为长沙“小汤山”医院。

救治中心已投入使用,但信息的及时有声传播手段还是十分欠缺。退役军人、湖南康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雅浪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为救治中心捐建应急广播系统。他自己任组长,牵头成立了项目小组,组织查勘现场、拟制方案、与院方确定应急广播建设事项。根据院方需求和现场实际情况,他决定,采用公司最新研发的云广播系统,为救治中心提供最好的广播全覆盖保障服务。

2月3日一大早,公司技术支持员工按照既定部署方案,携带连夜准备好的全套设备器材,奔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争分夺秒地展开设备安装施工。

经过两天的奋战,高质量完成了云广播系统的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和操作培训等工作,项目顺利交付并投入使用。

湖南广大退役军人的爱心捐助还在持续 

4.jpg

天心区94名退役军人募集爱心款16000元支援抗击疫情。

在长沙市开福区,134名退役军人募集爱心款26850元,支援抗击疫情。

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购2万只防护口罩,捐赠给驻地部队、抗疫一线退役军人、疫情重点社区、定点扶贫村等疫情防控一线。

在衡阳,136名退役军人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下纷纷解囊,共计捐款23150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44.jpg

在永州,江永县六旬环卫退役老兵何春福捐款4000元支援抗击疫情。

在岳阳,平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局机关党员干部与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爱心捐款活动,通过“大爱平江”基金会平台,捐助爱心款39668元。

岳阳楼区五级伤残退役军人危李,向当地防疫单位捐赠口罩23000个,被褥26套,爱心款2000元。

666.jpg

在张家界,永定区抗美援朝老兵姚官清捐款1000元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在娄底,双峰县退役军人、灯塔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洪轩向县红十字会捐赠精制大米10吨,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在益阳,桃江县退役军人陈再潮号召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支部党员集体募捐爱心款6000余元,支持当地抗击疫情。

55.jpg

在怀化,洪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共募集爱心款4300元,用于支持当地抗击疫情。

在湘西,永顺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积极投身抗疫一线,5名会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治,累计筹集捐款捐物近4万元,先后为300多名一线抗疫人员送上慰问物资。

... ...

“有爱就有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