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记·战黄冈②丨今天,红安的夕阳真美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胡冲 2020-02-13 23: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月11日,湖南省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第三批医疗队,从长沙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列车。疫情汹涌,勇者逆行,这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给红网时刻发回了一篇篇“战地日记”,记录着他们对胜利的信心,对患者的关爱,对亲人的想念,对战友的深情,对病魔的痛恨。

未标题-6.jpg

2月13日,王柳镜头里红安的夕阳。

未标题-5.jpg

队员们练习穿脱防护服。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长沙报道

疫情汹涌,勇者逆行。唯有一片赤心,方能卸下所有的顾虑和隐忧。湖南省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们纷纷踏上征服病魔的征程,开启了他们一段在异乡奋力抗击疫情的艰苦历程。红网时刻记者真实传回他们的心声,向关心他们的人报一声平安。

文/王柳(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护士)

2月13日 黄冈 晴

来到红安的第二天(2月12日),我们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练习穿脱防护服,直到凌晨一点。此前虽然看过无数遍视频,但真正穿在自己身上,才发现真的很难!哪怕一点点无意识的举动,就会是污染点。队友们不厌其烦地尝试、练习,相互指正,相互分享。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强烈的集体感,团结心,感受到每一个人都希望对方好,自己好!

有选择就会有付出,为了自身安全,我们需要剪掉头发,决定来湖北之前,我就有了心理准备。其实,我不是个特别在意外形的人,不爱化妆,不爱打扮,精致的生活好像与我并没有什么联系。但当剪刀下去的一瞬间,眼泪还是掉下来,我也想美美地拍婚纱照,美美地当新娘。尤其是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不是后悔,不是害怕,也不是畏缩,而是真的好丑!)我打电话给胖子(男朋友),在他面前,我终于不再逞强,一遍一遍地说着自己的难过。胖子红着眼睛安慰我,说他很乖,有好好吃饭,猫狗都照顾得很好,让我不要担心!刹那间觉得,家人真的很伟大,把自己的担心牵挂深深埋在心底,只是告诉你,放心去驰骋,家里一切都好!嗯,想想也就不难过了,反正头发还会再长,只有保护好了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患者!

这是我第一次来红安,红安不仅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也是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还因培育了223位共和国高级军事将领被誉为“中国将军第一县”。彼时,红安人就是以这样的信念,义无反顾,前赴后继,14万英雄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这一次我们代表毛主席故乡数千万湖湘儿女,在疫情高发时期,逆行而来,支援红安,踏上这片无数先烈洒满热血的土地,倍感身负使命之重大,我们一定要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专业技术阻击疫情。

明天就要真正进入一线战斗了,有人问我怕不怕,说不怕是假的,但我相信自己,相信每一位队员们,都是最棒的!

深深呼吸,抬头望去,红安的夕阳真美!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2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