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杰 陈慧 颜瑶 编辑:陈纲 2020-02-14 08: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杰 陈慧 记者 颜瑶)2月13日下午,邵阳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了2020年湖南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在会上要求,要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场所、道路交通、复工复产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副市长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刘事青要求,要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结合当前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服务,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春雷2020”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马路市场专项整治等行动的全面落实,提升全市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定点收治医院、监测对象集中隔离酒店、水电气生活要素保障部门、危化品等重点场所的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安全。

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形势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方面主动上门,用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帮助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产能,开足马力生产;另一方面,结合复工复产带来的返工潮特点,紧盯“两客一危”、车站、码头等重点对象和场所,开展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治理,坚决整治超载超速、无证运营等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要切实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和研判,密切关注低温、强降雨、大风团雾等恶劣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预警信息发布,提前做好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准备。加强森林火灾监测,一旦出现火情,坚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杰 陈慧 颜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