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根据疫情分类分区精准施策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谢文远 颜瑶 编辑:陈纲 2020-02-14 09: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 (通讯员 谢文远 记者 颜瑶) 2月1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邵阳市疫情形势,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县市区要根据疫情分类分区精准施策,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龚文密指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龚文密指出,当前,邵阳市防控工作已由春节休假阶段转入节后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错峰流动的新阶段。由于邵阳市人口多、在外务工经商的流动人员也较多,造成了邵阳市“两史”人员、确诊病例相对较多,我们在摸排、隔离、筛查、确诊、救治的工作量加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做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为目标,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要全面增强收治能力,加快疑似病例检测速度,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提高收治率。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社区防控,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要将确保确诊患者的生命安全作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治愈率。

龚文密要求,各地要继续做好集中隔离,要把居家隔离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同时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管理。要坚持筛查扩面,关口前移,医院发热门诊接待的发热人员都要进行检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要继续在动态中摸排,不漏掉一人,但不要采取过激的措施,对极端的做法要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压实社区、村、厂区、门店、场馆、集贸市场的防控责任。各地要根据疫情分类分区精准施策,按疫情轻重、标准制定好当地的防控方案。要加快复产复工的步伐,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市里出台的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九条措施。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谢文远 颜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