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公安人口与出入境:为外出留学、返厂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伟 编辑:于佳丽 2020-02-14 09: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31.jpg

红网时刻永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伟)2月10日,永州市冷水滩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大厅恢复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为着急外出的留学、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32.jpg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市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永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暂停服务窗口现场业务办理的通告》要求,从2月2日起,暂停了窗口服务。此次全面恢复业务办理之后,冷水滩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部门对广大出国留学、急需返厂复工人员推出了“网上办、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绿色服务,加急办理证件,尽量让群众少跑路。

2月11日,巢先生神色焦急地来到办证大厅,他告诉工作人员,因急需去韩国参加博士毕业典礼,可因为护照遗失,如按照常规的办证时间怕会影响到该行程。民警了解到他的需求之后,立即帮他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护照,将办证时间缩短至3天,妥善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为了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办证大厅在每天开放之前,已经全面彻底消毒,确保场地清洁卫生,安排专人在门口对前来办证的每一名人员测量体温,并按照要求进行登记,对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人员和体温超过37.2度的人员禁止入内。窗口工作人员、照相员、咨询员等对外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争取以最大力度维护前来办证人员的安全。

为尽可能减少到窗口来办理的人流量,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排队群众使用公安服务平台网上办证;对于前来领取身份证的群众,工作人员会要求他们在大门处等候,然后前往窗口帮其领出来,再交到群众手中;对于陪同人员,劝阻进入。

冷水滩公安分局全面恢复身份证,出入境办理业务当天,共接待群众312名,办理业务308件,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632件。

民警温馨提示:请急需前来办证的市民群众一定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特别是要自觉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也可提前拨打电话0746-8360766咨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