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擦亮疫情防控的“监督探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编辑:姜姿 2020-02-14 10: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c68b75e6e348aaf81df0497c4dd5adc.jpg

嘉禾县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一片区人员督查乡镇值班值守情况。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继华)“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天天督查,为我们老百姓保驾护航,为你们点个赞。”2月11日,嘉禾县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在塘村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时,村民周大叔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禾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主动履职担当,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调度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县作风办、县纪委一室至三室、三个片区组成四个纪律督查组,班子成员带队,通过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的“四不法”,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口罩、84消毒液你们店现在的售价多少?”“你们对本村湖北返乡人员有没有进行认真排查?”“村里有没有摆酒席和聚众赌博等活动?”连日来,嘉禾县纪检监察干部奔波在基层一线,直插现场,前往医院、公路检测点以及乡镇和村、社区等地开展明察暗访。

“每天下午5点,全县各单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都会报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我们对督查中发现的防控不落实、履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同志,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发出了《倡议书》,激发了委机关76名纪检监察干部投身战“疫”,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聚焦“监督再监督”,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各司其职,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身体好,请安排我参与疫情督查工作。”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纪检监察干部提前取消休假,提交志愿书,主动请缨参加防控督查。“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敢于冲在前面,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大家纷纷表示。

同时,嘉禾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利用“嘉禾清风”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受理范围及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的作用,组织他们对辖区街道,通过“村村响”“小喇叭”车载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立体宣传,增加群众对疫情的知晓度。

此外,嘉禾县纪委监委精准问责强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虚报、瞒报、迟报、漏报疫情、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目前,已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

打赢防控阻击战,不仅要与病毒抗争,更要与时间赛跑。截至2月12日,嘉禾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检查发现问题128个,已整改问题113个,提出加强重点人员信息排查、规范防疫物资领用发放等意见建议26条;督促劝导停办婚丧喜庆宴席302场,取消大型聚餐聚会117场。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履职尽责,以精准监督、严格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嘉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