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特殊人员”发来的一封特殊感谢信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姜姿 2020-02-14 10: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14日讯 (通讯员 董洋洋)“谢谢大东伯、郭医生等包保领导,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对我的关心,我于今天申请解除居家医学观察并通过,在现有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自己将尽力做到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保护自己不被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祝各位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齐心协力尽早打赢这场攻坚战”。

这是澧县王家厂镇长乐村一名1月19日从安徽省回乡途径武汉转车人员在居家隔离近20天,申请解除自身居家医学观察获得通过后,在本村平安微信群及朋友圈发的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信中提及的大东伯为该村一名村干部、郭医生为该村的乡村医生。一句句话语,表达了其对镇村一线防疫人员的感谢,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除了通宵达旦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听党指挥火速增援的人民子弟兵,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或为人子女,或为人父母,但他们身为镇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果断放弃休假,舍小家顾大家,直面危险,持续坚守在战“疫”一线。

他们是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疫情不断,宣传不断。镇村两级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关键的防线。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建立防疫流动宣传队,穿着红马褂,骑着小电动,携带移动“大喇叭”,“穿行”在冷清空荡的乡村小道上进行直抵灵魂的方言“喊话”,用暖心话提醒村民注意防控措施、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少聚集、不串门,教育群众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信息员”。从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到掌握回乡时间、所乘交通工具、路线;从响应上级指挥调度,到积极寻找密切接触者,掌握接触时间、接触方式等。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工作,才实现了整个防疫工作精准调度,重点人员精准隔离。

他们是居家观察者的“服务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隔离不隔爱,镇村两级干部“兼职”起了“快递员”“代购员”“外卖员”。针对摸排出来的人员,采取包村干部、村干部、乡村医生、无职党员“四包一”包保举措并建立微信交流群,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了解其家庭所需物资,干部不顾被感染的危险,主动为居家观察者免费开展“代跑”“代办”服务,每天上门入户走访送上温馨“大礼包”(口罩等物资),解决居家观察者日常生活物资“最后一米”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股股暖流、一份份义举,身在一线的我们深感人情的温暖,镇村干部身处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捍卫群众身体健康,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取得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