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 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杨滋 2020-02-14 10: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谢维)“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36.5度正常,谢谢配合”,在浏阳市蕉溪镇各大企业门口,每天都有类似的一幕在上演。近日,随着企业复工返工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蕉溪镇与企业相互联合,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全力排查复工人员情况

“对于我厂外地务工人员,我们会第一时间向镇政府报备,坚决做到‘四个不返岗’,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工作”,蕉溪镇蕉溪村古月纸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蕉溪镇在复工前明确下文,要求各企业详细了解和掌握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将有关情况登记造册,进行台账式管理,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佩戴口罩别忘记,有人交谈有距离,通风打扫把手洗,清洁鼠标和手机”,2月10日,一段微视频在蕉溪各企业微信群里疯狂刷屏,这是蕉溪镇制作的企业复工注意事项小视频,同时要求开工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的宣传,不断增强职工的防范意识,同时加强舆论引导,保障正常工作秩序。

认真开展消杀防疫工作

针对企业开复工面临防疫物资短缺问题,蕉溪镇积极沟通协调,从工业园购买了3吨消毒液分发给各线,要求复工前对车间、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每日两次。针对企业口罩、温度计短缺的问题,蕉溪镇正在加强协商,确保各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