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浩帆:龙山脚下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雄 编辑:张俊 2020-02-14 15: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何雄)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让他大年初二就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战“疫”征程,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一个口罩就是他走村入户的全部防疫装备。2020年的春天,潭溪镇基层党建办主任陈浩帆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龙山脚下的玄本村,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

抢抓“战”机

QQ??20200214103823_??.jpg

入户发放口罩。

今年27岁的陈浩帆,是一名年轻的党员,2015年考录为市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在邵阳市新邵县潭溪镇政府工作。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玄本村驻村干部的陈浩帆,敲开一扇扇关着的门、排除一个个存在的隐患、确认每一个湖北返村人员的信息,他的身影每天出现在玄本村的村头巷尾。

早在年前,当信息闭塞的村民还在高兴的准备年货时,陈浩帆就敏锐地觉察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他一边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一边联系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应急。他说:“我们要赶紧采购口罩、消毒水、抗病毒口服液等,万一疫情扩散,我们才能有充足的‘子弹’与病毒战斗。”

此时,防疫物资已经十分紧缺,凡与新冠肺炎相关的药品基本一扫而空。为了村民的健康安全,陈浩帆和村干白天挨个找药店捡漏,晚上汇总物资采购情况。经过多方筹措,他们在正月初五终于购买到1200多个口罩以及药物、电子体温计等,并联系到消毒液厂家,订购了600斤消毒液。

此后,陈浩帆带领村干部利用手中有限的药品物资,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摸底排查、宣传发动、医疗防控、后勤保障、治安巡逻……危难关头,陈浩帆用行动挑起了共产党人的使命。

强力抗“疫”

QQ??20200214103842_??.jpg

入户走访摸底。

“疫情蔓延不可怕,可怕的是村民心中的恐慌蔓延,我们不能让疫情潮水冲散了人心。”在玄本村防疫紧急工作会上,陈浩帆这样给大家鼓劲。

为了凝心聚力、安抚民心,玄本村总支发出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冲锋在一线,与疫情顽强战斗,在家的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共57人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村道发现一辆湖北车牌的小车,载有三人,其中一名女士有发热,目前已采取防控措施……”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党员们成为了最强有力的执行者。连日来,陈浩帆带领党员志愿者宣传走访、登记车辆、入户消毒,逐步消除了村民的恐慌,稳定了他们的情绪。

目前,玄本村绝大部分村民能够自觉在家隔离,但陈浩帆在宣传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依然有三个人群聚集点在聚众打牌。虽然经过他耐心劝说,村民表示不会再有下次了,可没过多久他们却又故态复萌。为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陈浩帆向镇党委报告了情况,1月28日晚上,镇联合执法小组对玄本村打牌赌博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取缔麻将馆3家,销毁麻将机2台,有力肃清了打牌赌博歪风,有效阻断了新冠肺炎的传播扩散。

坚守“战场”

QQ??20200214103908_??.jpg

和巡逻队拖着音响在街道上宣传。

“我可以休息,但病毒不会休息”。1月30日,正当陈浩帆带领村“两委”对全村540户在家村民逐一上门宣传走访时,右脚却意外发炎,整个脚都肿起来了,甚至连皮鞋都穿不上了,只能穿着棉布拖鞋一步一步地向前挪。

村干们劝陈浩帆休息两天,但他说:“共产党人轻伤不下火线,我的脚是小事,不能耽误了疫情防控的大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陈浩帆继续早出晚归走村入户,带领村干部、志愿者为村民逐户消毒,为1800名在家村民发放3600个医用口罩。

从正月初二至今,陈浩帆没有一天不想家,但没有一天不在村里。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和父母很少通电话,通话时内容也很简短,一句“我很好,你们放心”,便把所有的担子都扛在了自己肩上,在关键时刻、在危难关头,他选择成为一个默默前进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雄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