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爱心蔬果”助龙山隔离人员渡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冉承莉 张璐 编辑:张皎 2020-02-13 17: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杰 冉承莉 张璐 湘西报道

??3.marked.jpg

“人间自有真情在!感谢严胜、兰小萍夫妇等爱心人士,为龙领国际3栋所有业主捐赠500斤苹果和1000斤蔬菜!好人一生平安!”近日,微信朋友圈和抖音里一条来自疫情防控隔离医学观察区——龙山县民安街道龙领国际小区3栋业主表达谢意的信息,引发龙山广大群众的关注,纷纷为爱心人士的暖心举动点赞。

2月5日,龙山县民安街道龙领国际小区3栋因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防止疫情扩散,该栋103户397人,被实行全封闭隔离医学观察。

消息一经传出,龙山爱心人士纷纷用实际行动驰援,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4.marked.jpg

将“爱心蔬菜”分袋包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相信疫情很快就被战胜。”2月10日,龙山县农车镇富坪村富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严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他,早早地便投入抗疫阻击战,将爱心蔬菜无偿送往抗疫一线各处。当他得知龙领国际小区3栋居民的情况后,立即又组织村民收割蔬菜,与妻儿一起将1000多斤新鲜蔬菜火速送达,为分发快捷方便,他们还贴心地将蔬菜进行了分袋包装。

2月12日,茨岩塘镇半寨村蔬菜种植大户彭亿云担心小区住户吃不上新鲜蔬菜,与村干部一道紧急收割了1400斤大白菜等时令蔬菜,并包车第一时间送达小区。

“都是邻居,能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眼看着邻里“被困”,同住该小区6栋的兰小平、姚秀君夫妻,感同身受,为帮助邻居们度过难关,夫妻俩一合计,决定将500多斤新疆甜脆苹果捐赠给他们,表达邻里的关心和支持。

“政府的服务很到位,很感动,还是好人多!”该小区3栋的彭某由衷地感叹,在隔离期间没有她想象中的拒绝和冷漠,更多的是来自社会各方的关心和支持,现在生活必需品有保障,医护人员定点上门消毒、监测和鼓励他们,“一定积极配合隔离,愿隔离早日解除,疫情早日过去!”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冉承莉 张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