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对县城区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姜姿 2020-02-14 11: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永兴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决定,进一步强化对县城区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封闭式管理。县城区所有小区(居民区)于2020年2月12日起实施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居民区)只留一个出入口,人车分流的小区留一个车辆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全部实施封闭。每个小区(居民区)在出入口位置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岗亭,白天值守人员不少于2人,夜晚不少于1人。值班岗亭负责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出入手续是否有效,一旦发现异常,及时逐级上报。值班岗亭工作流程由便江街道办统一制定。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便江街道办安排社区干部监督值班岗亭值守到位。没有物业公司统一管理的居民区,由便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社区,根据居民区的通行和面积等实际情况,按照“管得住”的原则科学划定范围(设置隔离带),实行小区化管理,在居民区设定的唯一出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岗亭,并统一安排人员值勤,同时强化监管,确保值守到位。

二、严格出入管控。小区(居民区)人员或业主车辆,须持社区会同小区(网格)统一制作的《出入证》出入。对于符合领取《出入证》条件的,由小区(网格)组织统一上门发放(禁止聚集集中办理),每户仅限领取一张。小区(居民区)人员凭《出入证》、身份证出入,每张《出入证》每两日可派1人进出小区1次(仅限外出购物、买菜)。小区(居民区)公职人员因上班和防控疫情需要上班的,由所在单位出具证明,交物业公司或社区(网格)管理人员存档后可以放行;因开工复产需要上班人员,参照小区(居民区)公职人员办法管理。对于隔离期未满14天的居家隔离对象,暂不发放出入证,待隔离期满后且无异常情况的方可发放。

三、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防护措施。广大民众外出、出入公共场所、上街、购物必须佩戴口罩。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厂职(员)工上班必须佩戴口罩。超市、商场、酒店、“五小行业”等所有经营性场所的企业主、管理人员、职工上班必须佩戴口罩。

四、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本通告。所有市民有权提醒、批评、监督、举报任何市民违反本通告的行为。对不配合、不执行本命令,扰乱疫情防疫管控秩序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五、其他规定。小区(居民区)内所有公共娱乐区域停止开放;快递、外卖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小区(居民区),如有需要,业主自行到出入口值守处领取。

中共永兴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