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警嫂:风雨同舟,我陪你共同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昀 编辑:张皎 2020-02-13 19: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昀)疫情来临,无数公安人无暇照顾家庭。是她们,毫无怨言地挑起重担,用“稳稳”地“大后方”告诉亲爱的丈夫,你安心坚守,我陪你风雨同舟!

他是向建宇,永顺县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辅警。她是郑婷婷,向建宇妻子,一位话不多却异常温暖的优质警嫂。

那天,刚满一周岁的女儿早早睡下了,墙上的时钟静静地走了一圈又一圈,可丈夫还没有回家。电视节目换了一个又一个,她却掰着手指呆呆清算着:结婚这两年,自己跟丈夫到底过了多个聚少离多的日子?今晚,她知道,他依旧坚守在卡口,可不知,凌晨归来时是否仍旧会满是疲惫?翻出“尘封”已久的相机,把孩子托付给家中长辈,她匆匆下楼。踏上摩托车的瞬间,刺骨的寒风几乎让她退却了,可一想到要整晚与寒夜“作伴”的丈夫,她再次裹紧围巾,毅然赶往丈夫执勤的卡口。

面对悄悄到来、风尘仆仆的妻子,他是诧异的,甚至有点“恼怒”。可“来(she)不(bu)及(de)”责备,他便再次投身工作之中。她也不做声,默默举起相机,“尾随”在丈夫身后。“咔咔”的快门声,代替了两人的交流……

这一夜,他是幸福的。话本就不多的妻子用行动让“钢铁直男”的他感受到来自“大后方”的支持;这一夜,他是内疚的。回想起婚后600多个日夜,没有蜜月,鲜少陪伴,是妻子默默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温暖的小家。

1.marked.jpg

郑婷婷镜头下的丈夫。

2.marked.jpg

郑婷婷。

他是陈斌,永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辅警。她是张小莉,陈斌妻子,一位古灵精怪、内心柔软的美丽警嫂。

那天,下了晚班,22点。她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小区楼下,抬头看了眼漆黑的家,不禁有点想念丈夫。白天,在朋友圈刷到各种的“花式夫妻秀”,自己忍不住打电话“埋怨”了丈夫……不知,会不会因此影响他夜间的工作?没有丝毫犹豫,她驾车来到了丈夫执勤的卡口,想给丈夫一个惊喜。

谁知,一向好脾气的执勤丈夫却是黑着脸将她拦下,当着医护人员的面就“爆发”了。一句句带着怒气的话“劈头盖脸”的“砸”下:“你来干嘛?”“这不是胡闹么?!”“不要下车,赶紧掉头回家!”他板着脸激动地样子,却突然让她感到心疼。

她“讨好”般的笑了,即使隔着口罩,也能感受这笑容带来的、直抵心间的美好。趁丈夫愣神的瞬间,她快速溜下车,跑到卡口登记处坐下:“我就待一会儿,你忙你的,回家我一定记得消毒……”

带着丝丝无奈和宠溺,他再次投奔战场。背后,那道始终跟随自己的温柔目光,如同最得力的防护服,守护着在漫漫寒夜不停忙碌地他。

3.marked.jpg

张小莉。

永顺公安在此道一声:警嫂们,你们辛苦了!是你们独自支撑了家庭的重担,是你们即使担心丈夫的安危,仍愿意放手让他们奔赴抗疫最前线!正是有了你们的全力支持,他们才能“疫”来即战,战之必胜!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昀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