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郭家铺街道:牢守“五个必须”,确保有序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会雯 编辑:姜姿 2020-02-14 13: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_副本.jpg

郭家铺街道社区干部在隆腾物流园指导物流园复工。

红网时刻常德2月14日讯 (通讯员 曾会雯)“老板,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复工?”“复工前,员工必须在当地办理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及相关手续,填好《企业复工申请表》”“每天要坚持对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下班前报社区”,郭家铺街道郭家铺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加工厂、仓库、市场逐一进行复工复市摸排和管控。

22_副本.jpg

郭家铺街道社区干部对木材加工厂复工进行指导。

春回大地,疫情防控的重点已转变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问题。郭家铺社区2月9日前已对辖区内的所有企业、加工厂、仓库、市场进行了全面摸排。要求复工企业必须牢守“五个必须”:一是企业复工必须提前做好复工的疫情防控准备,按流程办理复工手续。先由企业填报《企业复工申请表》,再由企业对复工返岗人员逐一进行疫情防控情况摸排,企业职工作出如实登记个人相关情况的承诺,企业制定疫情应对预案;然后企业将复工申请表、企业返岗人员信息摸排表,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呈报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材料提交所在社区审核,所在社区现场审核通过并盖章后向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复工申请,完成以上流程再上报鼎城区疫情防指挥部,经同意后方可复工;二是企业复工必须保证每日工作场地的卫生消毒杀菌。每天早上上班前安排一到两名人员将工作场地喷洒消毒液,尤其是重要场所的消毒杀菌;三是进入辖区复工人员必须携带《外来务工人员健康及摸排情况证明表》;四是离开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必须携带《外出务工人员相关情况证明表》;无论是外来务工人员还是外出务工人员,务工之前要在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开好证明,证明近期有无外出,身体健康状况如何,和确诊人员及湖北人员有无接触史。五是务工人员每日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众。体温检测结果显示体温正常,无发烧和感染症状才能开始每天的正常工作。

33_副本.jpg

务工人员在进行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

通过“五个必须”使病毒无可乘之机。同时,为更好地协助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社区还加大了对辖区企业服务力度,对已复工的物流园、木材加工厂积极协调准备口罩、体温枪、消毒物资,并且每日不间断的展开督导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地控制住疫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会雯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