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防控促服务 雁峰区5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远 陈翰飞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2-14 13: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思远 陈翰飞 记者 蒋楠)“感谢雁峰区委、政府的关怀,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2月13日,拿到衡阳市雁峰区发放的500个口罩以及一批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良琼连连感谢。

当天下午,雁峰区主要负责人带着区科工信局、白沙洲街道等单位“送服务、送物资”上门,当场承诺尽快联系相关渠道为公司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雁峰区分类分级分期分批推进复工复产,全区52家规上工业企业100%已开工。

企业复工,防控必须“严上加严”。在金杯电缆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员工都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戴好口罩,到岗到位做好生产工作。“公司从2月10日正式复产以来,目前已有约1000名工人返岗投入到一线车间。”谢良琼介绍说,“在正式开复工前,公司就对所有区域进行了消毒。针对员工就餐的问题,食堂实行分时段就餐,让大家隔开距离。”

连日来,雁峰区科工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工业集聚区以及各乡镇街道集结力量,加强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和对企业防疫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督查,确保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满足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控“四个到位”方可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服务必须“有力有情”。雁峰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领导小组,在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的过程中,每个县级领导联系2—3家规上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积极应对解决企业产业链断供、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物流运输相关困难,帮助企业人员协调卡口、社区进出。

“随着‘十条意见’的发布,雁峰区针对我们制造业推出了税收、信贷、简化审批流程等方面的举措,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谢良琼说,目前金杯电缆在手合同约1个亿左右,针对“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问题,公司在雁峰区的帮助下一方面合理安排产能,保持生产线运转,另一方面,加大新产品——环保低压电缆的研制进展,为疫情结束后市场恢复做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远 陈翰飞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