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城记·我的战“疫”|一封来自湖北黄冈的“情书”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2020-02-14 14: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0_??1_??.png

曾志衡与爱人雷双玉。

红网时刻记者 卢欣 长沙报道

曾志衡是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首批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唯一的一位男护士,妻子也是一名护士,儿子两岁半。2月11日上午11点,正在做饭的他接到了马上要出征的通知,既激动、兴奋,心里又有点紧张,“紧张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怕自己能力不够用。踏上了逆行之旅,驰援黄冈我不后悔,生命重于泰山,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我,我要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祖国培养了我,我就要回报祖国,回报人民!”

2月14日是情人节,凌晨,他给爱妻雷双玉写了这封“情书”,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爱人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给爱妻雷双玉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婆:

你好!

结婚2年有余,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三个情人节。今年的情人节可能有点特殊,我不能陪在你身边陪你过节了,不能像往年一样给你惊喜,给你准备情人节礼物了,希望你不要介意。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必须挺身而出,投身于战“疫”的最前线,国家需要我,湖北人民需要我!

1_??_??.png

曾志衡与爱人雷双玉相拥告别。

正月初三,医院要组建“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备应急医疗队”,当晚,我背着你偷偷地报了名,第二天我就知道我被选上了,我只是告诉你我是被医院选上的,并没有告诉你我是主动报名被选上的,爸妈那边我也是这么说的。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光明正大地向你说谎吧。我们夫妻俩同为医务工作者,我想,你会理解的。这么多年的感情,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一直不会阻止我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希望这一次,你一如既往支持我!

离别前,我本来不想告诉你,可是怕你伤心,怕你难过,我还是没忍住打电话告诉了你,不过你的表现不错哦,全程都很淡定,给你一个赞。至于我离开之后你有没有哭鼻子,就等我回去再调查调查吧。

来黄冈四天了,这里的生活条件挺好的,每天吃得饱穿得暖,虽然饭菜辣椒少了点,但还是可以习惯的,你就放心吧!工作方面你也大可放心,我时时刻刻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身防护的。

我没在家你还习惯吧?吃得怎么样?家里的存货还有吗?要是没有了,就下楼多买点菜存着。你下班晚,回家就可以不用再去买菜了。不许偷懒哦。想吃什么又不会做可以打电话问我,电话打不通就微信留言给我,我看到了就会马上回复你的。如果我也不会做,我也会百度学了之后告诉你的。

好了,我就先说这么多,祝你情人节快乐!礼物嘛,等我回去再补给你吧!爱你,么么哒!

爱你的小曾同志

2020年2月14日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