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导无接触配送 “饿了么”正逐步增添“安心自提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高芹 2020-02-14 17: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2.jpeg

   “饿了么”骑手正在逐步复工,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级。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刘璇)2月14日上午,“饿了么”外卖小哥小胡来到平台配送点,专人为其量完体温后,在他胸前贴上了一枚“今日体温检测正常”贴纸。接下来,小胡打开配送箱,工作人员在里里外外都喷洒了一遍消毒液,并在配送箱外贴上一枚“今日餐箱已消毒”的贴纸。有了这两枚贴纸,小胡才算获得了今日份的配送通行证。

消毒措施全面升级 无接触配送

据阿里本地生活湖南分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黄灿介绍,目前,阿里旗下“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在长沙的运力充足,骑手正在逐步复工。“受疫情影响,很多小区封闭管理,市民对于商超用品、生鲜、买菜等类别需求量大,所以这部分订单量较大。”

在卫生安全举措方面,饿了么持续对骑手、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级,并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平台为骑手全面配发口罩,严格要求佩戴上岗,每日多次测量体温,推行食安封签,进行骑手健康情况打卡,如有不适立即停工就医。

黄灿说,在疫情蔓延期间,饿了么倡导无接触配送,消费者可在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要求把货品放在如门口、前台等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接触,降低可能的传染风险。目前,饿了么已经在长沙市内设置了部分“安心自提点”,同时也正在积极与各个社区取得联系,把无接触配送范围扩大。“目前靠一方的力量,挨个联系社区的效率太低,希望更多的街道和社区能够与我们取得联系,共同联动把安心自提点设置好。”

同时,饿了么联合德克士、丰收日、西贝、华莱士等品牌组成安心餐品牌联盟,推出外卖“安心卡”,详细记录菜品制作人和送餐人员的体温测试,让每一份食品安全可追踪。“确保食品卫生、骑手安全,是我们的责任。让更多消费者在家在公司吃上热饭,我们一直在。”

督促履行主体责任 规范网络订餐

复工复产之前,省市场监管局就对美团、饿了么湖南分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履行主体责任。2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快递和送餐人员防控指引>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将《防控指引》要求传达到辖区网络订餐平台和网络餐饮经营单位,规范网络订餐服务,确保网络订餐平台每日组织落实对外卖送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送餐全程佩戴防护口罩,每趟次开展洗手消毒,加大餐箱清洁消毒频次;倡导实行外卖封签,落实配送箱、交通工具消毒措施,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切实保障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并强化督导检查。

同时,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针对省市场监管局在组织对涉及全省网络订餐平台交易野生动物的情况进行了监测中有关餐饮方面的数百条问题线索,立即部署了线上线下同步清查行动,印发了《关于对网络订餐平台及餐饮服务单位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问题的交办函》,要求各地核查并切实加强线上线下监管,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经营。截至目前,所有餐饮环节的核查处理全部到位,平台对通报的涉嫌违规经营野生动物的问题商户和菜品信息全部下线,并对关键字“野味”“野生”全部设置了屏蔽。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